cjlcjl 发表于 2025-11-13 17:11

中国驻日使馆重申联合国敌国条款:若日本有再侵略的任何步骤,五常可直接实施军事行动

据环球时报,11月21日,中国驻日大使馆在社交平台X用中日双语发帖:《联合国宪章》专门设立敌国条款,规定德意日等法西斯或军国主义国家的任何一国有再次实施侵略政策的任何步骤,中法苏英美等联合国创始成员国有权对其直接实施军事行动,无须安理会授权。




编辑:吴祈
审核:林夕合

【来源:环球时报】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jp.jiupainews.com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1-14 09:51

中国现在无法收回故土与国际法规承认独立与划分出去的七子是指新加坡、朝鲜半岛、外蒙古、外东北、日本四岛、北越南、吕宋岛(中国台湾本来就是中国的,琉球群岛待定)。解释下日本四岛是中国秦代始皇派徐福带三千童男童女加五万秦锐士创立的,所以日本到现在好战。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1-14 11:20

国家应该多宣传科普一下《联合国宪章》53、77、107这三条的内容,这是给日本量身制定的,参照条款,我国可以在受到日本威胁,或发现日本有再次发动战争的可能时,可不经安理会批准对其采取军事行动,合法解除其武装。

wakeman 发表于 2025-11-14 13:01

其实高市早苗是在给中国开疆拓土创造机会,中国已经是几百年国土毫无变化实在有点愧对祖先,如果是日本人率先对中国发动战争,中国就可以将日本的九州、四国以及冲绳列岛予以占领托管,这样既开疆拓土也廓清了东部出海口。这真是个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1-14 13:07

现实告诉我们所谓中日友好完全是麻痹国人的麻醉剂,世上没有什么中日友好,有的是干掉中国而后快野心与仇恨,所以国人应警醒了。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1-15 10:28

领土问题从来就没有和谈能解决,除非你强大。嘴长在别人身上还能不让人说,做好自己敢于拔剑出鞘,让觊觎你不好的人心存畏惧感。

meto 发表于 2025-11-15 11:11

高市必须要对自己的不当言论负责!问题是,她负的起这个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吗?我相信她的内心早已经瑟瑟发抖,但是因为她的身份以及中日关系的特殊背景,她现在已经骑虎难下了,她必将因为自己的愚蠢而被钉在中日历史的耻辱柱上。

ycp123 发表于 2025-11-15 14:14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日本带给我们的耻辱!—南京大屠杀—慰安妇—731……,先辈用鲜血染红了战旗,用生命捍卫了我们的国土与尊严!现在和平与国威,相信大多数中国人都会选—勿忘国耻、扬我国威!

cjlcjl 发表于 2025-11-15 20:26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说得正确,但是,我们中国人不能轻敌,不能误判军事斗争的残酷复杂,对付日本一个敌人容易碾压,对付美日澳印、英、德、法、菲新八国联军,却是不能掉以轻心,自高自大,大意失荆州的。我们要团结两岸有正义感有爱国主义精神有责任心的海内外中华儿女,运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经济、外交、文化、军事优良传统和优势,结合科技自立自强的优势,组成钢铁长城组合拳,打赢一场反强权、反包围、反围堵、反侵略、反干扰的立国之战,树威之战!用九二共识,一国两制彻底解放被欺负被蒙蔽被洗脑的台湾人民,治理好台湾,为世界立规矩,为人类谋大同,为和平筑长城,实现中国梦,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建立彪炳史册的不世之功!

standme 发表于 2025-11-15 23:25

其实中国灭了日本的话,都不需要提前声明宣战,什么时候想灭就什么时候瞬时灭了它,反而全世界的人都感谢中国为地球人类和平做了正确而重大的贡献!绝对的。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驻日使馆重申联合国敌国条款:若日本有再侵略的任何步骤,五常可直接实施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