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出“去中国化”的信号,这是要放弃中国市场了?
特斯拉这个行业,一直都被视为中美商业合作的典范,近日,特斯拉宣称:要求供应商避免使用中国制造的零部件生产美国汽车。特斯拉的剔除,多少让人摸不着头脑了。因为马斯克此前曾说道:“在所有特斯拉超级工厂中,上海超级工厂是全世界生产效率最高的”;换句话说,上海超级工厂就像印钞机一样给马斯克输血,但如今,它对其的态度也转变了。
为什么要这么干?其实很大原因来自政策的强制。此前,美国财政部明确了一则禁令:“来自FEOC的电池矿物不能用于获得补贴;电池包、电芯不得出现中国供应商参与;电源芯片、车规级芯片也是一样。中国前段时间实施了对稀土出口的管制,要知道,稀土永磁电机是纯电车的心脏,没有这个材料,就造不出高性能的电机。据悉,自从稀土的管制措施落地后,德系车企和日系车企都感到很焦虑,因为这对他们的电动化转型受到了很大影响。
总的来说,特斯拉肯定不会放弃中国市场,只是目前的情况,它只能选择避险,等到风平浪静之后,说不定就会恢复了。 抵制TSL 西方国家技术与中国格格不入。 Elon,留在中国,加油,一块让Tesla变的更好[心] 别想得太好,或许其中有更重要的原因 把希望寄托于别人身上是愚蠢地,只有自身不断创新,使自身的产品有足够的竞争优势,才会在市场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严控希土,不要给希土国外企业 怕中美干架,搞自己的车子造不成。中国的蛋糕谁都不会放弃的。 [哭笑]苹果放弃了不还是卖爆了?怕啥? 怕影响产业转型,就会卷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