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1-16 18:23
两码事,安世的芯片如果我们卡着不出口,国内根本没有那么大的消费顾客接盘,开口放行也是正常操作,或者说不得已。不过也不算吃亏,毕竟欧盟加税不会因为安世的事就有所改变,之前就说过要加税的,提早而已,不会取消的。
ycp123
发表于 2025-11-16 18:37
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不断的强大自己,到时候我们也可以对欧美实行双标。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1-16 18:43
时代变了,我们应顺势而为,也要搞联盟,否则单打独斗很难打赢各种仗,朋友也将会越来越少。
voo
发表于 2025-11-16 18:48
国与国维护自己利益收税难道不是合法的嘛?只要公平公正不就行了,它收你你收他合理公平就行,不要觉得以前不收,现在要收了就谁欺负谁了吧?打铁还是需要本身硬才行,有本事我们就多做一些它加税再高也得来买的产品就行了。不要什么都觉得别人欺负你了一样!我们又不是弱者
xuye004
发表于 2025-11-16 18:51
人类道德制高点会很累很烦,但是这是全球唯一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忍耐,委屈,希望最终功德圆满。
ycp123
发表于 2025-11-16 19:15
不要幻想欧盟公平对待中国,同样的,我们也不必公平对待欧盟。对待欧盟国家内部,我们也要分远近亲疏不同对待。精准外交精准施政吧。
voo
发表于 2025-11-16 19:55
思维模式大相径庭,贸易纠纷鸡同鸭讲,当下全球争端不用过多解释,以己可持续发展和长期利益决定交往原则就是明智!
oppledr
发表于 2025-11-16 20:06
我们太天真了,仁慈換不了友善,只有针尖对锋芒,拿揑住其痛处绝不松手。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1-16 21:24
西方国家什么时候对中国公平过?历史上都是欺凌中国贯了的。如想西方国家与中国平等相待,只有西方国家要依赖中国了,求助于中国了,才有可能。所以,稀土类战略物资上我们不必手软,该断供就断供。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1-16 21:44
中国也可以再改变对安世半导体出口的政策啊,为什么我们答应了就不能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