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计划每年在太空中部署100吉瓦人工智能卫星
每经编辑:毕陆名日前,马斯克在X上转发了一位网友分享的他最近接受罗恩·巴伦采访的视频。马斯克在采访中说:“我们看到了一条可行的路径,能够每年将100吉瓦的太阳能驱动的人工智能卫星送入轨道。而且这种方式实际上能够以最低的成本大规模驱动并运行人工智能。”
此前,马斯克表示,Grok5版本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发布。
据科技日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6月8日报道称,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的“星链”卫星近期出现大量坠落现象。“星链”卫星于2019年首次发射,2020年就有2颗卫星坠落,在随后的几年,坠落的数量猛然增长。2020~2024年期间,“星链”共损失583颗卫星。
物理学家组织网6月9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科学家团队对这波“卫星雨”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星链”正面临一个意想不到的威胁:太阳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科技日报、公开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之前看星链直播,火箭发射壮观,没想到这么多卫星会掉下来,太阳影响真大。 马斯克说每年送100吉瓦卫星上天,但星链这几年掉了583颗,这掉星率比我家老电视雪花还频繁,真能撑住? 股票不行又吹牛逼了@元宝 关于马斯克上火星,从头到尾吹了多少牛 景观期待 星链卫星在轨平均寿命为5年,坠落不是正常的吗? 特斯拉股票要再翻五倍,马斯克才能拿到万亿薪酬,他能不死命吹吗!反正吹破天,教众都会感激涕零跪拜的![呲牙][呲牙][呲牙] 同胞们,要崇拜强者,同情弱者,别盲目自嗨!!! 没有人管管他吗?往太空发射那么多低成本垃圾卫星,损坏率超高,你看看他的星链! 批量制造太空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