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1-15 13:40

14274的“再见大耀斑”

北京时间11月14日16时30分,太阳活动区14274爆发X4.0级耀斑,这是该活动区在当前自转周的第5次X级耀斑爆发,而随着太阳自转,它将转出可见日面。




由于耀斑发生的时间我国大部分地区正处在白天,太阳辐射制造的电离层环境变化,可能给无线电短波通讯带来一定影响。




此次耀斑过程也产生了日冕物质抛射,但发生区域位于太阳右侧偏北部,因此其物质传输方向相对地球所处位置较偏。




预计未来可能给地球带来地磁暴,但强度不会太大,这对于刚刚完成连续奔波,追逐极光盛宴的极光猎人而言,这次的极光会弱一些,是个休息的“好机会”。




对于未来三天的空间天气变化,我们是这样判断的:


而对于活动区14274,随着它进入太阳背面,我们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看不到它,根据它现在拥有的面积(700u)和磁场结构(最复杂的β-γ-δ)来看,它很可能在半个月后,再次转回可见日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1-15 14:34

这次耀斑虽强但影响有限,极光猎人正好歇歇脚

you2b 发表于 2025-11-21 16:35

看帖看完了至少要顶一下,还可以加入到淘帖哦!{:10_543:}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14274的“再见大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