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1-11 18:05

江苏夫妻俩住房车6个月,6㎡的小空间寸土寸金,半平米都不敢浪费

在房车上生活6个月的时间,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不可能,但今天要说的这对夫妻,还真就这么做了!
一对江苏夫妻(@花花不打卡),在6个月前住进了房车中,开始他们的旅行生活,因为是在B型成品房车上稍加改造,里面基本还保留了原本的模样,从客厅、工作台到卫浴功能一应俱全。


目前,这辆小房车上一共住着两人、两狗,面积也只有区区6㎡!可谓是半平米都不敢浪费,一起来看看吧~
【小房车空间一眼望穿】


从侧门进入其中,内部空间一眼望穿。
其实它就是那种加高的小客车,但拆掉了座椅,改成一边沙发、一边书桌+柜子的样式,好在两侧窗户得以保留,又安装了头顶的照明灯,让6㎡的小空间更显明亮。
平日里,夫妻俩和两只狗狗会窝在这里一起聊天、工作、玩闹,说起来这小空间还挺惬意的。
【藏在柜子里的抽拉桌板】


沙发对面的柜子里,藏着一个小小的抽拉式桌板,这其实也是夫妻俩的书桌和工作台。
平日里,妻子会坐在沙发上,用电脑远程办公,桌子上的加长插排,也足够为电脑和其他设备进行供电,地方是小了些,但临时办公却不会觉得别扭。


柜子本身,其实也是一个个的收纳格,出来这6个月的时间里,各种生活杂物和衣物等乱七八糟的东西,都隐藏收纳在了柜子里,让这小小的房车空间显得没有那么杂乱,甚至另一边还有个大号屏幕,既能看电视追剧,又能打游戏,俨然一副客厅的模样。
【既是沙发又是床】


刚才提到的这张“卡座沙发”,其实既是沙发又是一张床,从车后面打开,里面甚至还有个小小的抽屉,用来收纳杂物。
当然,从车后面来看整辆房车,内部的布局更显一目了然,是那种又小、东西又多,却又温馨的“杂货铺”风格。


沙发状态下,座深有85厘米,其实还算不错的了,但将床铺完全抽拉开后,床铺宽度却只有1.35米,相当于一张中等尺寸的双人床,两个人睡的话只能说是刚刚好,但考虑到是在车上住,有这样一个空间也算不错的了。
【“厨房”在车外】


虽说会经常自己做饭,但实际上家中并没有一个专门的厨房,所有的厨具厨电,都是布置好后放在了车外面,用一个小桌板当做橱柜台面和餐台,进行些简单的烹饪,也算是不占用房车内的宝贵空间。


日常煮个面、蒸个饭,简单炒个菜都不在话下,赶上节日,甚至还可以用这种卡式炉来炖肉炖菜,在这6个月的路上生活过程中,两人还真没亏待了自己的胃口,房车生活也能过得有滋有味,说起来还是挺让人羡慕的。
【小房车内还有卫生间】


我是真没想到,这小小的房车里居然还有一个卫生间,而且马桶、水槽和洗手池一应俱全,尤其是外面的洗手池下方,更是安装了一台小小的冰箱,收纳个三五天的食材完全没问题,有了它,在路上的生活方便了许多。


马桶旁边本以为是柜子,但仔细观察才发现居然是台mini壁挂洗衣机,上面做柜格进行收纳,底部排水也隐藏在了柜体内,一次洗两身衣物简简单单。
虽说卫生间内没有干湿分离,但一体式空间防水严丝合缝,洗完澡后刮干净地面和墙面的水渍就OK。


小小的洗澡空间还是不错的,甚至还有个台面空间可以置物,没错,6个月以来,夫妻俩也是一直在车里洗澡,有这么个小小的洗澡间,还真是方便呢~
怎么样,看完这对夫妻的房车生活,是不是觉得比想象中舒服?仅6㎡的狭窄空间,每一寸空间都充分利用了起来,真的很不错。
你向往这种生活吗?欢迎在评论区一起来聊聊~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立刻删除)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1-11 19:23

没苦硬吃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1-11 21:48

这倒是挺好的,以后不给安装电梯了,就弄个房车住住。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1-11 22:20

香港人住的空间就是这么小的

cjlcjl 发表于 2025-11-11 22:27

我看着车也就普通小型客车那么大,又是洗澡又是洗衣服的,水箱的水都不够吧,这种房车看着里面啥都有,其实住着很压抑的,几天就得物资补给,很烦人,

cjlcjl 发表于 2025-11-11 23:00

这么大点空间,还搞个咖啡区!!!不喝咖啡会怎样?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1-11 23:12

警察同意改吗?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1-12 07:01

每个人的生活不一样,只要自己开心快乐就好。

ress 发表于 2025-11-12 08:21

没有小孩吗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1-12 10:03

今后夫妻生活的榜样!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江苏夫妻俩住房车6个月,6㎡的小空间寸土寸金,半平米都不敢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