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s
发表于 2025-11-1 07:56
所谓新能源,其实是旧能源,电在自然界是一直存在。别说日本了,在国内算一笔账 ,其实如果不是开网约车这般频繁使用,电车比油车省不了几个钱。关键日本车的省油程度、环保意识、使用习惯都定在那,当然也与他们政府的政策和电车基础设施建设有关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1-1 08:31
国家之所以大力扶持电瓶车,这与我朝的能源结构和国家环境密切相关。我朝多煤富电缺油少气。同时受马六甲海峡制约,如果能源过分依赖石油天然气,一但发生意外情况,一是人家不卖给你,即使卖给你,也很难运回来。大力扶持电瓶车既可以减少能源依赖又可以带动电力等产业发展并防范意外情况发生。油车电车各有千秋。车辆消费项目很多,有能耗费,还有过路费、保险费、保养费,停车费,折旧费,维修费,甚至还有洗车费等。我认买车要看用途和行驶里程,如果开出租和滴滴,那必须买纯电车,如果日常用车且在2万公里以下,还是油车合算。如果在2万公里以上,增程式可能划算些。当然钱多且追求新生活的另当别论。
hnn
发表于 2025-11-1 09:13
[呲牙]如果不是政府强推,所谓的新能源在中国也不吃香……政府补贴了厂商还对消费者进行补贴,限牌的城市更是可以直接上牌,还免购置税,各种优惠政策!
颠颠
发表于 2025-11-1 09:15
没有新能源车出现你想买外国车,现在看来就是冤大头,看看现在价格,再看看以前价格,真的无语了?不知道你是那一类消费者。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1-1 09:47
小日子没地建充电桩,老百姓开车也走不远,开不快,电车优势发挥不出来呀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1-1 11:35
笨,日本的电比油还缺乏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1-1 13:20
不是日本,实际来说是全球除了大陆以外的国家和地区都这样[哭笑][哭笑]
wakeman
发表于 2025-11-1 17:20
小日本用的氢能源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1-1 22:43
中国因为发电量大,而且有特高压电网保持全国电价水平统一,所以电车使用成本才会比油车低很多。外国大多电价是中国的3倍以上,日本和欧洲油价大概是中国油价的1.5倍,美国油价比国内便宜。综上,国内电车成本是1毛/公里,外国就是大概3毛;国内油车成本是5毛钱/公里,美国大概也是3毛左右,欧洲日本大概7毛。对比之下,国外大多数地方,电车的成本优势没有国内想象的大。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1-1 23:47
哦,日本的混动车既省油又不用充电,那应该是比电车还好的车型呀,怪不得日本人喜欢,应该值得推荐,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