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0-30 16:37

主要是把规定,并没有太放在心上,而且还惦记着3年不合格,还可以再幻想续签3年。为什么不争取3年合格呢?非要等到6年不合格,才走人,那时房贷刚好还清。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30 16:46

西部985,西北:西工大,兰州大学。西南: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

ress 发表于 2025-10-30 16:48

这样的制度不合理!让人的压力太大了,没有生活意义了。搞出一大堆没什么人看的论文,意义不大,还累死人。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30 16:49

人才就是为了裁人设计的,现在什么都流水线化了,批量生产,裁人比人才更重要。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0-30 16:49

跟学术无关,跟当年的聘用合同有关,没有完成合同规定的任务,理所当然不合格,理所当然该离开。至于文中提到学校有变化才导致考核不合格,我有点不相信。从常理来说,如果因为学校的变化才导致的考核不合格,作为被聘用者一方还心平气和的离开了,这个情况很少见。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30 16:57

他日若展凌云志,回手斩此负心人。[哈哈][点赞][奋斗]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0-30 17:04

现在的大学老师待遇不高,但是入职条件高,各种考核要求高,晋职称很难。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30 17:07

能者上,庸者下,条件面前人人平等,个人要生存,学校也要生存,如果学校里都是庸人,学校离完蛋就不远了,学校生存的法则就是科研经费,科研成果,为什么说有的985大学没落了,就是庸人太多,这两项指标上不去,排名靠后,还叫什么重点大学?学校靠老师去争,挣不来下岗也是顺理成章的,市场暴露无穷。

cjlcjl 发表于 2025-10-30 17:19

有的时候真是想问问,制定考核规则的人能通过考核标准吗?很多都不行。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30 17:21

我一个同学美国读博后留站几年回国工作,当时有上海交大等高校岗位都拒绝了,去了中科院,当时问他原因也是因为高校这种非升即走的环境让他无法接受!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北大博士任教985高校三年:考核未过,背着百万房贷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