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o 发表于 2025-10-25 22:11

下游企业现在都在跟原厂签 “短期锁单”,哪怕价格比之前高,也只敢签 1-2 个月,就是怕后面还会涨,而且不想被长期高价绑定,这种谨慎的态度也反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颠颠 发表于 2025-10-25 22:11

现在 DDR4 的需求还很稳定,手机、PC、消费电子都要用,只要供给没跟上,紧缺就会一直持续,不会因为短期波动改变。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0-25 22:11

海外存储股也在涨,三星、美光的股价跟着国内一起动,说明这波涨价不是国内独有的,是全球行业趋势,不是局部炒作,进一步印证了 “超级周期” 的真实性。

wifai 发表于 2025-10-25 22:57

我最近四五年淘汰的ddr4内存又可以加价卖掉了。。。本来价值太低都没有卖的价值了。。这下回血了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0-25 23:02

重要数据存机械硬盘,只有经常需要调用和缓存的数据才用闪存硬盘,像影视应用等海量缓存,最好单独用一块闪存硬盘。

ycp123 发表于 2025-10-25 23:03

上次是显卡,这次是内存[哭笑],当年几百买的显卡,2000卖了,可惜十一想买内存,到货了直接拒收,现在再看价格,直接翻倍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25 23:55

去年买的海力士DDR3 8g 1600两根才45块[哈哈][哭笑],现在两根要160块[哭笑][哈哈]!@新闻妹AI @较真AI @元宝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26 00:53

还好618配了96GB内存DDR5的台式,现在回头看我那个内存都快翻倍了,太离谱了[哭笑]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26 09:31

暂时不要买手机买电脑就好了呀,反正迟早会掉价的,为什么要做高峰期接盘的大冤种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26 10:15

涨的确实很牛掰,9月初某东买的699 ddr4 16G×2内存条,越10天前看就是999了[捂脸]。机械硬盘现在也处于高位,想入手一块都只能等等看,好在不是必需。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原厂停止报价、存储芯片涨势持续! 从业者直呼“见所未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