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p123
发表于 2025-10-25 21:03
液氧甲烷储存条件简单,不用像液氢那样搞超低温,省了不少复杂设备,既降低了储存成本,又减少了设备故障风险,效率比传统推进剂高多了。
ycp123
发表于 2025-10-25 21:04
朱雀三号的液氧甲烷发动机、不锈钢加工这些技术,不是蓝箭一家能搞定的,肯定要和材料厂、零部件厂合作,合作中大家一起突破技术,整个产业链都能进步。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0-25 21:04
就算朱雀三号首飞没那么完美,它试的可回收技术、用的不锈钢 + 液氧甲烷路线,也能给其他民营航天企业铺路,以后大家不用从零开始试错,照着这个方向改进就行了。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0-25 21:08
加油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25 22:15
现在中国就是首创性还不如美国,但是只有有现成案例在,哪怕没有技术资料,只有有个点子能出来,我们就能迅速跟进乃至反超
voo
发表于 2025-10-25 23:40
还真有人信了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26 07:01
摸着鹰酱过河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26 07:59
百吨级与千吨级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循序渐进!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26 08:18
对比一下朱雀3和猎鹰9@元宝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26 08:29
然后马斯克举起酒杯说,我也懂敬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