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24 17:51
集采最终是医保需要,不是患者需要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24 18:00
集采不能唯价格论。也要基层医院的医生参与,不然还会出现麻药不困的情况!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24 18:13
市场经济市场本身就可以优胜劣汰。淘汰一批药品,哪有那么复杂?招标招标招到最后都是差的,药厂招上了,舍得花钱的药厂招上了,那好的药药厂怎么办呢?到最后他发容易倒闭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24 18:22
是谁批准上市流通不太好的药?不太好的药就是无效的药…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24 18:27
国家带头卷价格,药品供应市场稀烂了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24 18:44
如果集采紧紧是为了价格,而不重视质量,那集采存在的意义在哪里?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0-24 18:50
集采就是为了弄出个为百姓谋福利的名声!背后牺牲的是药品质量是药厂的研发投入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24 19:23
集采政策的功过自有后人评说,但集采受益者早已把大把钞票塞进了自己腰包,是再也不会掏出来返还给人民了。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24 19:37
这么便宜的集采药品成本主要不是原料,主要成本是设备,管理,人员,检测这些费用
ycp123
发表于 2025-10-24 19:50
集采最终还是走歪了,蛋糕太大了,歪心思的人又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