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24 17:51

集采最终是医保需要,不是患者需要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24 18:00

集采不能唯价格论。也要基层医院的医生参与,不然还会出现麻药不困的情况!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24 18:13

市场经济市场本身就可以优胜劣汰。淘汰一批药品,哪有那么复杂?招标招标招到最后都是差的,药厂招上了,舍得花钱的药厂招上了,那好的药药厂怎么办呢?到最后他发容易倒闭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24 18:22

是谁批准上市流通不太好的药?不太好的药就是无效的药…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24 18:27

国家带头卷价格,药品供应市场稀烂了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24 18:44

如果集采紧紧是为了价格,而不重视质量,那集采存在的意义在哪里?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0-24 18:50

集采就是为了弄出个为百姓谋福利的名声!背后牺牲的是药品质量是药厂的研发投入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24 19:23

集采政策的功过自有后人评说,但集采受益者早已把大把钞票塞进了自己腰包,是再也不会掏出来返还给人民了。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24 19:37

这么便宜的集采药品成本主要不是原料,主要成本是设备,管理,人员,检测这些费用

ycp123 发表于 2025-10-24 19:50

集采最终还是走歪了,蛋糕太大了,歪心思的人又太多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第十批药品集采已经废了4家,第十一批集采又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