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22 12:48

中国经济落后的年代欧美利用自己淘汰的技术和设备出口中国换取大量的廉价资源和劳动力,相应带动了欧美的经济发展,同时规则也是欧美人制定的,对中国是百般刁难和苛刻,包括加入世贸组织就付出了太多太多的代价。现在我们发展起来了,欧美人反倒不承认自己制定的规则和自由贸易了,典型的双标嘴脸,毫无诚信和契约精神。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22 13:16

绝大部分稀土元素是伴生矿,稀土精炼是个产业链,本质上他是以大规模电力,冶金行业为基础的一个衍生分支行业,为了稀土17种元素这口醋,你要先包一大锅饺子,而且这饺子还卖不出去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22 13:16

关于稀土出口管制问题,中方近期措施是依法依规完善中国出口管制体系的正常做法,体现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大国担当。中方致力于维护全球产供链安全稳定,一直为欧盟企业提供审批便利。

颠颠 发表于 2025-10-22 13:16

关于安世半导体问题,中方坚决反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希欧方发挥重要的建设性作用,敦促荷方坚持契约精神和市场原则,从维护全球产供链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尽快提出妥善解决办法。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22 13:17

兔子:我先禁他几年 ,等鹰酱出手了,我再半渡而击之。等等……什么叫鹰酱完全没准备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22 13:18

问题是美国没稀土造不出芯片,中国这么依赖美国芯片不很难受吗?有懂哥指点一下吗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22 13:19

稀土全世界都有,日本、澳大利亚、美国也有稀土提炼能力。但是!美国只有提炼3N稀土的能力,日本有提炼4N稀土的能力,但是原材料得从其他地方进口,只有中国有能力提炼17种4N稀土,5N6N仅中国一家,目前只有金属镓能提炼到7N。所以稀土不稀,也不是只有中国能炼,是只有中国能精炼。高精尖产品都需要精炼的稀土,越纯作用越大。N mean Nine,指小数点后几个9。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22 13:45

欧盟一边喊着要对华强硬,另一边又怕经济反噬,这不是自相矛盾嘛。他们口口声声保护本土企业,可自己的企业还离不开我国市场,这强硬姿态就是虚张声势。

ycp123 发表于 2025-10-22 13:45

这法案能限制贸易、投资、知识产权这些,一旦启用,相当于全面开战。就像核武器一样,威力巨大但不敢轻易用,用了会引发连锁反应,伤到自己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22 13:46

稀土有军民两用属性,我们管制是维护国家安全,这是国际惯例。而且也没完全禁止出口,只要符合规定,欧洲企业还是能拿到的。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德法支持欧盟对华贸易强硬,德国提议:考虑动用‘核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