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22 10:38
第六个也是我国的内患,国家治理体系、效能,必须要逐步法治化,不然出现人祸,近现代屈辱史还会再现。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0-22 10:46
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很好,但不影响我们补充一条。前提是不影响中国的国际金融和经济,尤其是以后,越来越多的中国国际投资,不能指望别人,也别被子里画地为牢。灵活变通。国际形势和中国的地缘政治及中国走出去的保障,以后都要充分理解不干涉内政的前提是不伤害中国投资及发展[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ress
发表于 2025-10-22 10:51
金灿荣老师讲国际政治讲的特好,但今天他讲美国的实力比中国还强一点,我不敢苟同。强不强,比经济、比军事、比外部环境就好。经济方面,中国是全球唯一的制造业强国与电力强国,就像一个人一样,中国的身体倍棒。而美国靠的是借债过日子以及金融虚拟的东西,寅吃卯粮,入不敷出,就像一个病人的虚肿,如果有人胆大去推它一下,可能就轰的倒地了。第二,军事。美国虽然保持了11艘核航母、70多艘大核鱼,以及全球800多个军事基地。但是由于中国稀土管制,以及美国经济的拉垮、制造业的残废,美国军队已经到了有舰无弹的地步,舰坏了还维护不了,海外基地也沦为了拖垮经济的负资产,弹药打一点少一点,补充不了。而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创新力也世界最强,像六代机、高超音速武器、非核氢弹、电磁弹射、无人化作战、体系化作战、电子战等,中国都比美国强,中国光拼消耗就会拖死美国。外部环境:中国现在也比美国好。从美国与盟友离心离德,全球去美元化已到临界点,联合国投票等等来看,美国已经快要众叛亲离了。如果中国敢振臂一呼,只需一战,就可以让美国的盟友选边站中国一边,更别说其他第三国了。
mulunbo
发表于 2025-10-22 10:59
不赞成观点,就是因为中国行,所以要拖垮中国,就要不断的只要矛盾,逼中国打仗,不管是谁,只要愿意跟中国对抗,美国西方都愿意出钱。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22 11:0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确定,用中国的方式,用西方的技术,把中国特色建设的更好,也是为世界进步做出贡献。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0-22 11:01
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给出的中国方案,但是没有国家欣赏。当今的世界还是实力说话。美国挥舞大棒,很多国家不敢不听。所以我们国家应该撒下心来,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好战争的准备。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22 11:10
此国家判断是正确的。大变局之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干好自己的事,使自己不断地强大,这是当前最重要,也是必须要做的。外边的事我们左右不了,最多能施加一点儿影响,专心致志谋发展才是正道。
meto
发表于 2025-10-22 11:13
金教授看问题全面,分折细致到位有远见!看他的文章和视频很享受,也长知识[点赞][点赞][点赞]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22 11:28
行了,当今世界不是什么乱象,而是正常现象。请问自从有了人类,这个地球上的人什么时候没有发生过战争?不是这里就是那里,反正总有一个地方会有战争,所以地球上有战争是很正常的现象,何必大惊小怪?相比较二战时期有多少人成为难民?恐怕数都数不清楚了,死亡人数都数不清了,何况是难民?总的来说地球已经算很好的了,至少还没有爆发核战争,你看看西方国家那些政客?有谁真正在乎核战争的爆发?再看看北约那些国家,有谁会担心核战争的爆发?核战争爆发的时候你才会真正感觉到现在的地球是多么的幸福。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22 12:07
金灿荣具象化列举了世界当前的六大乱现简明扼要,让“地球村”有知悟的人辨证历史与人性问题。人性没进步,人类将永远争斗残杀自耗难能超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