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22 10:50

我觉得“苏醒”不一定是坏事,古代微生物可能带来新的抗生素线索。2016年有团队在加拿大冰层找到的细菌,就发现了抗药性机制。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22 10:50

南极和北极的永冻层里封存的物质类型不一样。北极更多是动物遗骸和泥土,南极则冰层纯度高,这也导致解冻后的微生物差异明显。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22 10:50

4万年前的微生物醒了,估计第一句话就是:“这温度…谁开了电暖气?”

walysj 发表于 2025-10-22 10:51

如果这些微生物在古代就会产生甲烷,那可能正是它们参与了当时的地球气候循环,研究甚至能帮我们理解史前温室期。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22 10:52

研究这个有啥用?这点微生物释放的二氧化碳量在80亿人口的释放量面前可以忽略不计。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22 10:57

末日开启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22 11:10

现在一年只有两季,春天和秋天再也回不来了。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22 11:36

当放了个P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22 11:39

恐怖~😱[恐惧][恐惧]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0-22 11:40

好可怕啊?以后的病菌岂不是越来越多了吗?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北极地下沉睡4万年古生物正在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