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22 10:50
我觉得“苏醒”不一定是坏事,古代微生物可能带来新的抗生素线索。2016年有团队在加拿大冰层找到的细菌,就发现了抗药性机制。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22 10:50
南极和北极的永冻层里封存的物质类型不一样。北极更多是动物遗骸和泥土,南极则冰层纯度高,这也导致解冻后的微生物差异明显。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22 10:50
4万年前的微生物醒了,估计第一句话就是:“这温度…谁开了电暖气?”
walysj
发表于 2025-10-22 10:51
如果这些微生物在古代就会产生甲烷,那可能正是它们参与了当时的地球气候循环,研究甚至能帮我们理解史前温室期。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22 10:52
研究这个有啥用?这点微生物释放的二氧化碳量在80亿人口的释放量面前可以忽略不计。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22 10:57
末日开启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22 11:10
现在一年只有两季,春天和秋天再也回不来了。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22 11:36
当放了个P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22 11:39
恐怖~😱[恐惧][恐惧]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0-22 11:40
好可怕啊?以后的病菌岂不是越来越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