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0-22 07:39

连续两天0℃以下,入冬时间提前半个月,北京今年咋这么冷?

代表“北京温度”的南郊观象台连续两天晨间气温跌破冰点。据监测,南郊观象台10月20日晨间最低气温为-0.5℃,21日晨间最低气温为-0.3℃。


据气象台消息,从10月16日至21日,有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带来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指出,根据目前的预报,这股冷空气强度较大且持续时间较长。预计北京从10月18日至24日连续7天的单日平均气温都将低于10℃,并且5天滑动平均气温也将有5组以上连续低于10℃。因此,北京很可能在10月18日入冬。


从历史数据来看,北京常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0月31日(基于1991年至2020年的数据),今年入冬时间提前了小半个月。那么入冬时间提前会有哪些影响?会让冬季变得更长吗?往年入冬都是什么时间?哪些原因造成的今年入冬提前?一图了解一下。




值班编辑 王丹妮 古丽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0-22 07:54

冷空气太猛,北京入冬提前正常,注意保暖就行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22 08:40

不提前供暖,哼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0-22 08:45

没有秋天[哭笑]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22 08:48

还在研究供暖呢 所谓的民生呢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22 09:27

天气不正常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22 09:29

今年感觉没有秋天了,直接就冷了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22 10:03

天气研究不明白供暖也研究不明白吗?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22 10:05

提前入冬就提前供暖吧,还研究是不是提前供暖的都是不冷的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22 10:05

提入冬!为什么不提前供暖?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连续两天0℃以下,入冬时间提前半个月,北京今年咋这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