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ysj 发表于 2025-10-21 07:30

55名中国用户投诉苹果: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违反反垄断法

IT之家 10 月 21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一,代表该团体的一名律师表示,55 名中国 iPhone 和 iPad 用户已向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起投诉,指控苹果公司通过将应用分发和支付渠道限制在自家平台,并收取高额佣金,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这起投诉由律师王琼飞牵头,投诉方认为,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对 iOS 应用分发拥有垄断地位,但在欧盟和美国监管压力下,已在其他市场允许替代性支付方式和第三方应用商店的存在。
投诉文件指出,苹果公司涉嫌违反中国《反垄断法》的三大行为包括:强制消费者必须通过苹果的“应用内购买”(In-App Purchase)系统购买数字商品;限制 iOS 应用仅能通过 App Store 下载;以及对应用内购交易收取高达 30% 的佣金。
苹果公司尚未就此事立即置评。
据IT之家了解,这是王琼飞律师第二次牵头针对苹果公司提起类似投诉。此前,他在 2021 年发起的类似诉讼已于去年被上海法院驳回。
王琼飞向路透社表示,他预期此次行政投诉将比之前的民事诉讼更快得到监管部门回应。目前,他正在就前述民事案件判决结果向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据其透露,最高法已于去年 12 月就此案听取了双方辩论,但裁决结果尚未公布。

meto 发表于 2025-10-21 08:18

苹果抽成30%就像去饭店吃饭服务员硬收三成小费,这操作太狠了,难怪55人组团投诉,我之前买软件也肉疼过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21 08:55

其他我不知道,不过经常抖音消费充值,国产手机充值1块钱=10抖币,苹果手机1块钱=7抖币。这30%不是抖音吃掉的,而是被苹果吃掉的。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21 09:06

看到这55个人我更坚定的要买苹果了[呲牙][呲牙][呲牙][呲牙]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21 09:11

反击已经开始,支持。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21 09:27

这种起诉能赢吗@元宝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21 09:47

向苹果开战![点赞]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21 09:52

活该,希望苹果还要再狠一点,[点赞][点赞][点赞]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0-21 10:07

苹果多抽30%,但是换来的是应用流畅,以前苹果打滴滴都要比安卓贵一点,反正买苹果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wifai 发表于 2025-10-21 10:14

这些人作妖做法,又没人拦着你消费,换个手机和平板就可以解决,非要使用苹果,华为欢迎你。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55名中国用户投诉苹果: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违反反垄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