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s 发表于 2025-10-20 18:38

中药本就不该用作注射。祖先留下的宝贵遗产被一些半罐水拿来乱用,不仅害了人命,还败坏了中医名声。就如所谓书法家的丑书,贻害无穷。

颠颠 发表于 2025-10-20 18:46

为忧国忧民的笔者点赞点赞!谋财害命的中药注射液应该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20 18:49

中医中药就是外用内服,中药做成注射剂是医药的原理需要很深层次的研究,一旦成功了也是西医。现在这样提纯使用,感觉很不安全,疗效一般,进床上使用过一些中药注射剂,不太好,像很早的清热解毒注射液,很容易给局部打发炎。

ress 发表于 2025-10-20 18:50

多年前因感冒去医院注射的双黄连,仅十几分钟,就嘴麻木的不能说话了,医生给停用了,又给打了好多水希稀释才没发生大的问题。到现在只要挂水,必问一声是不是中药制剂,怕了!人的体质不一样,反应也不同,过敏体质就不能用。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20 20:21

我作为一个中医,从来不开中药注射液,我感觉这种注射液和中医没啥关系。中药配伍是建立在辩证施治的基础上!

voo 发表于 2025-10-20 20:31

我父亲在22年住院时候输黄芪多糖出现过敏后赶紧停止输液。现在看来很危险,打着发展中医的幌子,罔顾病人安危着实可恨。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20 20:32

我体会是中国的患者权力太小,若是如同国外那样,哪种药治死了人,患者告到法院,法院判药厂赔几亿,药厂自然就会注意,该不该生产了。我们旁观者的评论根本无用。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0-20 20:59

当年我发烧,去小诊所打的是双黄连注射液,打到一半,身上开始起疹子,就像蚊子咬的一样,我妈在旁边看到了,赶紧叫医生过来,医生看了一眼后,说这是正常的,然后又走了,过一会疹子越来越多,我妈赶紧让医生拔针,医生一开始还不同意,后来还是拔了,我妈赶紧带我去大医院,一进去就被拉去抢救室,医生一路跑到救护车上去拿肾上腺素[哭笑],然后我就晕过去了,醒来的时候,我爸妈都在旁边,明显是吓坏了,说我差点呼吸衰竭了,从那以后,我宁死不打中药注射液了[哭笑]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20 22:35

谁说中药注射液无依据?大量临床数据表明:丹参注射液能显著改善人体微循环,对心脏病,高血压等老年病疗效确切。你们家老人十有八九都用过,回去一问他们便知。

hnn 发表于 2025-10-20 23:03

我是一名已经退休了的医生。从医将近四十年。我个人建议中药注射制剂应该全部退出市场。中药制剂直接进入人体风险大于收益。中药还是一个回归口服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谋财害命的中药注射液,早该被清理进历史的垃圾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