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n
发表于 2025-10-19 10:55
现在的网络攻击早就不是小黑客炫技了,都是国家级团队操作,有专门的武器库,还有完整的攻击流程,跟正规部队打仗一样。
hnn
发表于 2025-10-19 10:55
攻击授时系统比直接炸电站还阴。表面上看不出痕迹,却能让整个社会系统悄悄出问题,这种更难防备。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0-19 10:55
现在的安全不是一劳永逸的,是动态的。既要盯着当前的漏洞,还要预判未来的威胁,提前升级防护,这才是长久之计。
hnn
发表于 2025-10-19 10:55
现在终于懂为什么要搞技术自主了。要是原子钟、授时设备都靠进口,人家留个后门,想什么时候动手就什么时候动手,太被动了。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9 10:55
主动披露42款武器这种细节,是我们网络防御能力提升的表现。能清晰溯源、精准分析攻击手法,本身就是一种强大的威慑。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19 10:57
中国的网络黑客大神们加油啊,为国家出一份力,中国人崇尚礼尚往来,咱们必须回报以更隆重更大规模的回礼啊!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19 11:44
美国能集中国家力量攻击我国授时中心,说明这东西不是一般的重要,考虑到大家对这个没什么概念,所以央妈就专门为此做一篇科普,让我们普通百姓有一个起码的认识。现在,我好奇的是,在美国,除了他们高层知道这些外,他们的老百姓对这个有了解吗?他们的高层或者官方会不会像我们的央妈一样为普通老百姓做类似的科普?如果没有,我真觉得这个国家的老百姓太悲哀了!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19 12:26
真小人不可怕,可怕的美国这种伪君子,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一定要做好网络反间谍跟国防安全
standme
发表于 2025-10-19 12:54
一个国家公然对另一个国家进行网络攻击,这算不算战争?算不算侵略?造成了伤亡和经济损失要不要赔偿?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19 13:33
不能一味的被动防守,我国红客和黑客也应该主动对美国发起对等攻击……我们不主动以牙还牙他们会得寸进尺,这就是美国霸权底层逻辑,居然美国对我们发起了攻击我们就要主动还击、出击……(就像我们不开第一枪一样,但任何人军队敢对我们开第一枪,就要考虑以后的严重后果……)坚定支持主动出击,主动掌握机会立国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