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fgdsg 发表于 2025-10-19 11:12

三星电子创始家族拟出售价值12亿美元股份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0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在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董事长李在镕的母亲和两个姐妹计划出售所持公司0.3%的股份,价值约1.73万亿韩元(约合12.2亿美元)。


专家指出,此次由李在镕的姐姐以及母亲发起的股份出售,是已故创始人李健熙家族为筹措约12万亿韩元遗产税而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之一。李健熙于2020年去世。
根据披露文件,本次股份出售将由新韩银行依据信托合同执行,预计于明年4月完成。
自今年7月三星宣布与特斯拉达成芯片供应协议以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已超过48%。此外,三星还陆续与OpenAI等主要客户签署了供应协议。市场对其最新高带宽内存产品有望进入英伟达供应链的预期也在持续升温。
截至目前,三星股价年内累计上涨逾84%,本周五微涨0.2%,收报97,900韩元。
企业分析公司Leaders Index负责人朴柱根(Park Ju-gun)表示:“三星去年推出的10万亿韩元股票回购计划旨在维护股价稳定,这将有助于李氏家族筹集遗产税资金。”他指出,随着三星股价逼近10万韩元关口,此次出售很可能就是为了支付遗产税。
“令人遗憾的是,三星创始家族选择在这一时机减持股份,这可能会影响散户投资者的情绪,”他补充道,“毕竟,三星电子堪称一支‘国民股票’,拥有约500万名散户股东。他们一直密切关注着股价在近期上涨后逼近10万韩元大关的表现。”(勃潺)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19 11:46

卖股筹税会影响股价吗?

ycp123 发表于 2025-10-19 11:46

三星股价涨了84%还减持,就像奶茶店生意爆火老板却突然卖股权,李家这波操作像极了怕泡沫破灭提前套现,散户怕是要被割韭菜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9 12:15

三星这是闻到的危机的味道,提前保存火种御敌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19 12:35

三星总股指将近41000亿美元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9 12:43

股价快冲到10万了,现在卖能多换好多现金。而且公司自己还在回购股票,相当于一边自己人卖,一边公司买,对股价冲击就小多了。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19 12:44

减持是为了交税,而三星公司本身正处在上升期:拿下特斯拉、OpenAI等大客户,HBM芯片有望进入英伟达供应链,这些都是实打实的利好。股价上涨是有业绩支撑的。所以,这次减持更应该被解读为一个独立的财务事件,而不是对三星未来看空的信号。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19 12:45

三星这事儿吧,又让人看到了财阀的两面性。一边是现代化管理的国际大公司,另一边关键时刻还是家族的事最大。它太重要了,重要到老板家办私事,都成了全国股民操心的大事。这种公私之间的模糊地带,可能就是韩国特色吧

wifai 发表于 2025-10-19 13:21

那也没茅台股价高啊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0-19 13:58

李健熙家族这12万亿韩元的窟窿确实不好填,新韩银行按信托合同执行,表面看合规,可明年4月才完成交易,现在提前放风,很难说没有试探市场反应的意思。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三星电子创始家族拟出售价值12亿美元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