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17 22:21
没有一个好的制度很难!
voo
发表于 2025-10-18 00:25
诺奖不带我们玩。就像航天。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18 08:18
中国建造了很多世界第一的超级工程,足够中国富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前人修路后人行走。中国把理论应用扩大,也难能可贵,值得中国人自豪。
hnn
发表于 2025-10-18 08:48
西方对我们的伟大理论视而不见[奋斗]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18 11:09
还是不要一味强调论文为好,屠呦呦先生是靠实验的突破,拿得诺贝尔奖的。屠先生得奖后,因为论文,仍不被有些人认可,结果竟成了美国外籍院士,难道不值得深思吗?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0-18 11:34
诺贝尔因发明炸药而名利双收,不幸的是百余年来,那些炸药摧毁了无数人的生命,包括一台妇女儿童,或许,这不是诺贝尔发明炸药的本意,却是铁的事实。故此,诺贝尔奖金里的每一分钱都浸透生命的泪水,每一块奖牌上都充满生命的鲜血乖悲伤。
voo
发表于 2025-10-18 11:55
中国一定会迎来诺贝尔奖爆发。一定会,肯定会,千真万确[点赞]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8 12:57
别拿已严重充满政治色彩的诺贝尔奖来衡量自己的实力了,根本不值得。真正的实力不需要什么奖项来评判。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18 14:51
马院再办上一万所,离诺奖只会越来越远;孔孟之道再大行其道,一定会堕落为对科学的反动。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0-18 14:52
要再过20~30年才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