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ledr 发表于 2025-10-18 21:19

加油,中国科技![点赞][点赞][点赞]

standme 发表于 2025-10-18 21:24

用落后的,也要用自己的,稍加时日必成大器。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做好自己的事情,拳头硬才是硬道理。

mulunbo 发表于 2025-10-18 21:33

期待全面突破的一天

ress 发表于 2025-10-18 21:41

只要是人类能干的事中国人都能干,美国的芯片封堵挡不住中国自主发展的道路。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18 21:50

没有最强,只有更强,希望有朝一日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18 22:06

加油中国,早日突破光刻机

hnn 发表于 2025-10-18 22:14

转型的聪明点在于不 “硬刚”,而是换赛道。不跟国际巨头拼尖端制程,转而用 Chiplet 堆叠技术,靠 10nm 芯片就能实现高端性能,既绕开了制程限制,又找到了自己的优势。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8 22:14

EDA 领域不跟老玩家拼历史,走 “换道超车”。国际三巨头占了 95% 市场,硅芯、启云方就搞自主软件,还创新并行设计模式,缩短 40% 开发周期,用效率优势打差异化。

wifai 发表于 2025-10-18 22:15

“政策 + 资本 + 对接” 一套组合拳很给力,深圳设了百亿级产业基金,还搞专项债,更绝的是把晶圆厂等采购方直接拉到湾芯展对接,供需当场谈,省去了中间环节,效率太高了。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18 22:15

全球角色悄悄变了,从 “追随者” 成了 “参与者”。以前是跟着国际规则走,现在能用 Chiplet 技术影响行业方向,外资也来适配咱们的供应链,慢慢从被动变主动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21特写|一场中国半导体产业的“生态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