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颠
发表于 2025-10-15 15:51
我倒是更关心eSIM的安全性。信通院的报告里提到,它用统一密钥认证,理论上比实体卡发放更安全,我自己在AppleWatch上试过跨城远程开通,不用等快递卡,速度很爽,就是运营商后台必须稳定,不然断网就是灾难。😂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15 15:52
eSIM普及还有个隐形好处,就是减少卡槽的机械故障。帮朋友修过好几次卡座弹簧失效,结果只能换主板,有了eSIM,至少这类硬伤会消失,不用为了一个卡托返厂。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15 15:52
三大运营商的规则差异大,联通用国密SM4算法,移动按GSMA标准走,估计是暂时没法跨网直接用一个 eSIM配置。个人觉得如果标准统一,设备出国也能秒换网络,会方便很多。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15 15:52
有朋友说运营商这次是被迫加速,我认同,北美苹果在2022年就去卡槽了,国内运营商到今年才有手机eSIM 商用,短短几个月就要应对上百万用户的并发,系统压力和实名验证速度才是真正的考验。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0-15 15:52
有点像当年耳机孔取消,大家一开始骂,后来就接受了,eSIM在手表上早就用得挺好,我甚至想以后双号管理全靠它,比如一个主号,一个临时号,出差直接远程开,省了拆卡的烦心事。
voo
发表于 2025-10-15 16:15
三大营运商就是苹果的马仔,只要苹果有新产品上市,三大营运商一马当先使劲推广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15 17:15
安卓天天跟在苹果屁股后面走,还不忘说句遥遥领先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16 00:23
[心]
qsfwgrqq
发表于 2025-10-18 21:21
优秀帖子,感谢分享。[喜欢]
幸福猪猪
发表于 2025-10-18 21:49
真的全是好处没坏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