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e004 发表于 2025-10-17 17:01

历害了,我的国。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7 17:17

中国的年轻科学家很奋进,你看航天发射场好多年轻人喽[点赞]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17 19:18

我就想知道这订单转过来咱能挣钱吗?韩国啥都没干净挣3亿美元,你造一艘船有这么高的利润吗?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17 19:21

这不三赢局面嘛,韩国百得三亿美元,新西兰省了十几亿,中国得到了订单[呲牙]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17 21:19

一定要把这两艘船造好,让船东和新西兰人民鉴赏到中国制造的典范。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0-17 22:00

新西兰高福利,财政压力很大,降低采购成本是硬道理。总不能牺牲国民福利去完成虚无缥缈的政治任务吧?老百姓可没那么意识形态化。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7 22:30

对于数百亿的工程,前期损失了六个亿的学费,最终选择了钢价低,制造成本低的中国,新西兰的案例可以复制[点赞][点赞]

standme 发表于 2025-10-18 01:32

实际讲造船业来说,按目前市场效率来说,中国说第二,那就无人敢说第一了!人力、物力、人才在国际上都是屈首一指,韩国根本不是这级个级别!所以,作为一个理智的国家首脑,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必定以什么形态还形态,人民利益才是根本,重中之重!而这次订单转投中国,中国必定乐于或交!中国宗主钱多赚少赚没问题,目的是干趣利落向国际打出一张漂亮的明片!这是王道!🙏🙏🙏👍👍👍💪💪💪[哈哈][哈哈][哈哈]🌺🌺🌺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18 08:04

意识形态阵营模式已经存在且是主流,它影响了多少代全球政客,可以说,没有它就没有今天的世界格局。“利益优先”和“政治正确”是政客的左脸和右脸,给你看的无论是哪边,政治始终都是两张脸!

voo 发表于 2025-10-18 08:25

实力决定一切[点赞]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6个亿不要了?五眼联盟国家骄傲宣布:两艘巨舰订单已转交给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