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6 22:15
旧楼加装电梯本就违反当初城市规划和设计规范,更是拉偏架,以损害底层住户利益为楼上住户谋私利,是典型的挑动群众斗群众,制造社会不和谐因素。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0-16 22:39
超过三十五年楼龄的老破小预制板楼,不建议加装电梯了,影响结构安全…!
standme
发表于 2025-10-16 23:43
前些年去古巴,问房东电梯的事,房东说,这有什么可说的,政府通知下来,派施工的來就装上了。也没让住户出钱,也没征求意见,也没听说有谁有反对意见。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16 23:53
为啥不给一楼补贴,只给二楼以上?这显然不公平,政府补贴50万,10户,用电梯的享受到补贴,为啥一楼就得只有损失?应该给1楼至少5万补贴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17 08:38
老旧小区,别的地方不说,就说我家小区。1998年正式入住,最高6层。没有地下停车场,地面车位无法满足业务需求,电梯90%以上没有加装条件。由于小区属于飞机航线,不能建高楼,隔壁小区最高为11层可以参照。按照小区整体占地面积规划建设,给原业主建11层楼,这样2栋合并成1栋,多出来的面积可以进行开发商品房,修建业主电梯可直达的多层地下停车场。根据我小区目前房价在6-7万,北京四环边上,地段好,不愁卖。原业主要想改善居住面积,仅需开发建楼每平米成本价出售,因为土地开发商没有掏钱。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17 10:09
主要还是后续维护经费(电费、质保期后)的落实以及电梯管理主体的落实。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17 11:57
损害底层住户利益,挑起人民矛盾,激发1/3不同意人对政府部门的不满,影响新房销售,地卖不出去!唯一获利就是电梯公司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17 13:24
旧区加装电梯是电梯企业的商业盈利行为,根据市场经济性质,作为政府有关部门,不应参予其中,否则可称谓有𣎴良利益图谋嫌疑,政府有关法律部门,也应追究这些官员们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和刑事责任。尽快消除这股打着民心工程幌子的电梯加装风,还社会一个正气和正能量。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17 13:25
加装电梯说说容易。其实非常复杂?老旧房子首先要进行安全评估?老旧房子已经四十年,而且是砖块落空扳结构?房子部分已经裂开?必须折了重建?而且社区建房中。一是规划局认为这是有碍通往蠡湖大桥的道路?二是加装电梯的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千万不能发生人生伤亡事故。三是。住户必须大家同意?本大楼住户部分不同意?是否可以加装?四是:加装电梯的费用如何计算?不同意的住户不出钱。怎么办?是否加到其他住户头上?五是:运行中管理责任人必须明确?涉及维修等问题?是物业主管还是电梯公司负责?费用怎么解决?本社区的安居房都是折迁户居住的,有电梯等各项生活设施。六是:社区和街道办事处等部门领导亦是头疼的事情?这一系列的问题?如在之前按拆迁政策规定折一还一解决?现在。左难右难?律师的说词。也未说到点子?而且矛盾纠结不清?是否合法?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7 14:04
同一单位的人住一起可能会好办点。东拼西凑而来的难度大,难度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