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16 07:41

“开车13年没遇过”,浙江女子吓坏!开宝马通勤,高速上突然没了动力

石女士有一辆宝马新能源车,她说前几天在高速上车子突然提示系统问题,电门没了动力,她吓得不轻。

石女士:当天晚上我一点钟才睡,三点钟我做噩梦醒,一个女孩子在高速上,我开车这么多年,13年了,没有遇到过高速上踩不动动力的情况。然后到他们这里的态度就是好像,我只能给你做系统升级,你爱升级不升级,其它的我做不了。

石女士开的是一辆宝马i3新能源车,去年2月份买的,车价23万元。她在嘉兴市区上班,住在海宁,让她做噩梦的那件事发生在10号晚上8点多下班回家的路上。


石女士:我从南湖高速转到G60,我要回家,往杭州方向的时候,在匝道口突然显示盘跳出来,传动系统损坏。当时后面还有很多车,那我因为自己开车也很多年了,我没有慌,我打了双跳。车子临近的时候,我踩那个电门是踩不上去了。
记者:没有动力了?
石女士:没有动力了,我踩不上去了,然后我就把那个车子慢慢转到了G60上面,我就停在了那个叫什么应急车道内。


石女士的车子没有加装行车记录仪,她提供了当时的照片,提示“呼叫道路救援 传动系统损坏”。

石女士说车子后来恢复了动力,但她不太敢开了,叫拖车拖到了买车和保养的地方,杭州临平的宝驿宝马4S店。


石女士:这边4S店给我回电话是说系统的问题,不是硬件。他说只是升级,那你升级处理没问题,那你得保证我下一次不再有这样的事情,对不对?他只能保证的是什么,说我交给你的时候是好的。我经常是要跑高速的,我两地通勤,那要是下一次在高速上再发生这样的事情,谁来对我的生命安全负责任。我现在的话要求他给我退换车辆,哪怕你有偿无偿的都可以。我不要这辆车,我不敢开。

临平宝驿宝马4S店的工作人员解释,“传动系统”跟驱动电机有关,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还得进一步检查才知道。


杭州临平宝驿宝马4S店 新闻发言人:这个提示的话我们可以通过编程去升级,把这个故障,看看到底是哪里出的问题,然后检查出来诊断一下。也很少见这种情况。
记者:有没有其他的顾客跟你们反映过也有这种类似的情况?
杭州临平宝驿宝马4S店 新闻发言人:目前没有。我们先找到具体原因,后期的客户有什么需求,我们再聊(退换车)这个事情。

石女士不认可,表示应该谈好方案以后再检查,她会考虑走法律途径。
来源:1818黄金眼
报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报料”一键直达;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如需内容合作,请拨打政企服务专席19176699651。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0-16 07:54

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哭笑]该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6 08:02

我家宝马也出现过这个问题,就是提不上速,显示传动系统问题。好像是更换了什么活塞之类的,后面就不会了。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0-16 08:06

电动车真的很吓人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16 08:08

顶上去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0-16 08:25

该[哭笑]

meto 发表于 2025-10-16 08:47

凡是电子产品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幽灵般的惑隐惑现……而车是常年游走于环境复杂的状态,这对于电敏元器件来说是非常可怕的伤害,而整合电子管理系统中存在拓机的概率增加,时而刹车失灵,时而加速,时而动力消失,最可怕的是强行接管人为无法干预……结果是死不瞑目。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16 08:57

纯电动卖宝马[疑问]大脑进水了吧[汗]如果只为了那个标牌那就太可笑了[捂脸]

wifai 发表于 2025-10-16 09:11

没动动力总比锁着门烧好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6 09:16

我是男孩子也会害怕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开车13年没遇过”,浙江女子吓坏!开宝马通勤,高速上突然没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