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15 18:16

坦白说就算是贸易战,中国也不太可能对苹果和特斯拉出手,因为这俩跟中国有太多的利益交集,本质上已经不算纯粹的美企了。[哭笑]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0-15 18:19

随着咱发布光刻机重大突破,接着就是稀土全产业链封锁,信号很明确,就是把欧美高科技产业和军工产业干趴下。一招釜底抽薪,直接打痛。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15 18:20

此轮中美关系的剑拔弩张,完全是由美方今年9月发布多项错误对华政策所一手造成,这些对华打压行径不但升级了紧张局势,也再次印证了特朗普政府的“信誉低下”。[点赞]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15 18:44

中国的稀土产业 占比全球总产量 将尽70% 稀土加工技术90%以上 机会垄断的全球稀土加工 这种可替代性 难度几乎不可想象 美国见状 能不气急败坏? 引用文章的片段英国《金融时报》早前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指出,此轮中美关系的剑拔弩张,完全是由美方今年9月发布多项错误对华政策所一手造成,这些对华打压行径不但升级了紧张局势,也再次印证了特朗普政府的“信誉低下”。

颠颠 发表于 2025-10-15 19:04

以空间换时间,凭借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10年以后吗!!!中国老祖宗早就玩明白了[哈哈][哈哈]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15 19:15

中美矛盾就像平台卖场与供应商之间的矛盾一样,相爱相杀,谁也离不开谁!

meto 发表于 2025-10-15 19:30

稀土和芯片的差别还是蛮大的,芯片顶多影响高端产业,稀土影响可是方方面面。就像面包和面粉的区别,没有面包我可以吃馒头,但是没有面粉你却要饿肚子。

ycp123 发表于 2025-10-15 20:57

感谢邓爷爷,他老人家在80年代就看到了中国稀土的战略价值,经过四十年不懈努力,我们也有了让西方忌惮的筹码。

cjlcjl 发表于 2025-10-15 21:15

这一切都是美国长臂管辖和多年围堵打压中国所种下的因!美国要怨就怨自己吧。中国也只是以其人之道 还治其人之身!

颠颠 发表于 2025-10-15 21:22

中国的稀土总有一天用完,用完怎么办?美国,俄罗斯,蒙古还有很多国家都有稀土矿,不要相信美国没有精炼稀土的技术,要想中华民族健康持续的发展下去,稀土一丁点都不能出口了,不管是军用和民用,谁在出口稀土?谁就是中华民族的掘墓人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美媒点名苹果、特斯拉,“中方很清楚,有能力痛击美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