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15 17:53

受伤的老虎更危险,村民干活时最好结伴而行,特别是晚上别单独出门,大型收割机作业也要小心点,安全第一。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5 17:53

村民管老虎叫"兄弟"挺有意思的,说明当地人对野生动物不陌生,这种亲近感是好事,但也要记住保持距离,别太亲近,毕竟老虎还是野生动物。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5 17:54

村民面对老虎那么镇定,这心理素质太好了,不过我们可不能学这位村民的做法,如果在外面遇到野生动物,首先千万别慌,慢慢后退别直视眼睛,再慢慢的给动物留条退路,这样大概率不会发生冲突,能保护我们自身的安全。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15 17:54

老乡管老虎叫“兄弟”有点东西!老辈人说这是山神爷的坐骑,打招呼是表示敬畏。传统文化里的人虎共生智慧,现在看依然有道理。

ress 发表于 2025-10-15 18:07

这地生活,敢一个人下地吗?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5 18:14

政府应该用无人机时刻监视老虎,及时提醒当地居民防范,避免老虎伤人。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15 18:24

住在这的村民随时有生命危险,太吓人了

walysj 发表于 2025-10-15 18:44

这要走路遇到咋办?应给村民配备类似防熊喷雾的装备,遭遇时能驱离老虎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0-15 18:58

出门就能看到东北虎,太羡慕东北老乡的生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5 18:59

如果遇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要吃人,人把它打死了,算不算正当防卫?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男子在珲春村道上偶遇野生东北虎,乡政府:已对村民预警提示,当地属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