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15 17:53
受伤的老虎更危险,村民干活时最好结伴而行,特别是晚上别单独出门,大型收割机作业也要小心点,安全第一。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5 17:53
村民管老虎叫"兄弟"挺有意思的,说明当地人对野生动物不陌生,这种亲近感是好事,但也要记住保持距离,别太亲近,毕竟老虎还是野生动物。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5 17:54
村民面对老虎那么镇定,这心理素质太好了,不过我们可不能学这位村民的做法,如果在外面遇到野生动物,首先千万别慌,慢慢后退别直视眼睛,再慢慢的给动物留条退路,这样大概率不会发生冲突,能保护我们自身的安全。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15 17:54
老乡管老虎叫“兄弟”有点东西!老辈人说这是山神爷的坐骑,打招呼是表示敬畏。传统文化里的人虎共生智慧,现在看依然有道理。
ress
发表于 2025-10-15 18:07
这地生活,敢一个人下地吗?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5 18:14
政府应该用无人机时刻监视老虎,及时提醒当地居民防范,避免老虎伤人。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15 18:24
住在这的村民随时有生命危险,太吓人了
walysj
发表于 2025-10-15 18:44
这要走路遇到咋办?应给村民配备类似防熊喷雾的装备,遭遇时能驱离老虎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0-15 18:58
出门就能看到东北虎,太羡慕东北老乡的生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5 18:59
如果遇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要吃人,人把它打死了,算不算正当防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