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颠
发表于 2025-10-15 12:41
网友说这是 “强强联手” 的现实版太贴切了!中国有 “超大规模市场” 这个 “王牌”,苹果有技术和产品优势,双方坐下来谈合作,就像游戏里 “补 buff”—— 苹果能借中国产业链降本增效,我们也能借合作推动产业升级,这波 “组队” 稳赚不亏!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15 12:42
苹果在华加大投资,受益的不只是苹果自身,还有整个产业链。从上游的芯片、屏幕制造,到中游的组装、物流,再到下游的软件服务、售后,都会被带动起来。尤其是中小零部件企业,可能获得更多合作机会,这对提升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整体竞争力,推动就业都有积极意义。
mulunbo
发表于 2025-10-15 13:18
不要再保护垄断行业了,让他们勇于创新,老百姓也需要更加实惠的电信服务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15 13:45
谈的时候认真谈,压的时候认真压!你来我往都是一套一套的!刚谈完也能打起来!总体上中国要发展,要借助国外优势,不可能不跟美国来往!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15 15:08
这就是要政策来了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0-15 15:35
苹果AI要来了
颠颠
发表于 2025-10-15 15:38
库克常来中国和工厂聊合作,这次提的新型工业化,我想到郑州富士康的自动搬运机,速度大概快三成。如果这种设备在更多工厂用起来,大家都能赚到实惠。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15 15:38
会谈说的协同创新应该跟过去技术引进不一样,可能苹果会参与更多中国标准制定,比如现在的快充标准融合。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15 15:38
欧盟现在管得严,库克这趟来得正是时候。中国消费电子市场去年前10月还涨了8.3%,这种增长在全球都罕见。
hnn
发表于 2025-10-15 15:38
中国制造正在转型,苹果在自动化和精益生产方面经验丰富,要是能把他们的标准分享给更多本地企业,那就是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