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14 06:06

强行要求其他国家增加军费,还提高关税,这是赤裸裸的掠夺🏴‍☠️,增加军费去买美国军火,提高关税多给美国交钱,这家伙不顾伙伴国经济压力,这种行径可恶,都变成了美国的钱袋子了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4 06:49

特朗普的“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思维,只会把北约组织送进坟墓,即使现在还没有解体,但是正在朝着解体的方向疾驰,更为关键的是,北约没有强大的敌人,俄罗斯构不上成为一个势均力敌的对手,中国对外展露的始终是合作、温和的形象,美国想把北约作为自己战略工具使用,愈发费劲,像西班牙、匈牙利葡萄牙、挪威,这几个把国家发展作为主方向的政权,就不太可能按美国的街拍走路,这只是开始,更多的不随意,还在今后的路上,有美国愁的时候!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14 07:40

北约这个军事组织已经不适合现在的国际政治体系下,能发挥任何作用了。

meto 发表于 2025-10-14 08:05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这几年与中国关系密切几乎每年来华访问与当年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华友好态度几乎一致,但是自从默克尔下台离任以后的德国政府还是顺从了美国意原逐渐远离了中国。估计西班牙下届政府是否也会步当前德国的后尘?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14 08:20

16世纪,西班牙政府资金支持下,首先发现北美洲,后来被英国抢走北美训,建立美国。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0-14 08:35

整个欧洲竟然如此害怕美国,真的让人怀疑~之前瑞典也敢于挑战俄罗斯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0-14 09:35

梦想家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0-14 10:23

西班牙特殊的地理位置不用担心大毛袭击,也不用担心鸽派的熊猫吧?没必要花那些军费 退出北约也罢[哭笑][哭笑][哭笑]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14 11:50

不解决军事防务,西班牙不敢违逆老美,增加军费早晚的事。退出北约更不可能。中牙合作需小心,是个坑也说不定。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14 13:24

美国欠联合国巨款是否自己把自己?踢出联合国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首个被踢出北约的国家出现?特朗普发了最后通牒,亲手将盟友推向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