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fgdsg 发表于 2025-10-13 20:42

说实话,在少子化时的到来,对房子的需求只会越韦越弱。试想:两家都独生,现为三个独立家庭,有三座房子,继承的是一个孙辈,请问,一个孙子有三座房子,买房还有需求吗?除非这个孙子离乡别所再买房,否则,房子就成为多余的负担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13 20:51

高层商品房多了100倍,这几年。原来10个拆迁的只有一套现存的,100套在造的,可现在10个拆迁的9个有房子了,91套现存的只有一个人有需求,卖给谁啊多出来的91套,可财富呢有多出来10倍吗,那时候只有拆迁户有钱,可也用完了,除非国家大放水印100万亿钱出来,不然房多钱少这辈子房价也不会涨了,每户基本上都有几套房子了,不是必须品了

颠颠 发表于 2025-10-13 21:00

房地产不景气可以倒逼政府精减机构及其闲散人员,有利于社会进步,好得很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0-13 21:39

工作不易,收入有限,挣钱也变得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曾幻想干十年八年就可成富豪的思想年代早就过去了,越来越多脚踏实地的年轻人也日渐觉悟务实了。

voo 发表于 2025-10-13 22:29

管它涨与跌,反正不是刚需就不要买,房子就是一个消费品,永远都是!已在农村建个三层半楼房,住着舒服,离县城也就半个多钟路程而已,何必去做房奴

hnn 发表于 2025-10-13 22:47

等股市下跌,房市就又会起来,房市和股市一样,根本就不是刚需那回事,但不会象原来那么疯狂,所有城市都上涨。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13 23:09

我记得在2017年1月,还没到春节,我要卖掉北京唯一的房子,当时价格从2万3一平涨到整整7万一平,历经不到2年时间。当时遭到了全家反对,引用前丈母娘的原话“哼,北京的房子还能跌?”,当时确实没有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媒体,说北京的房价要跌。但我的观点是涨的太快了,不到2年,从2.3万涨到7万,不健康很危险。涨得快就可能跌的快,哪怕不跌,一个回调到4-5万,也是很正常。我劝家里所有人,别信媒体的,要有自己的主见。但最终没说服任何一个人,最后作罢了。结果呢,当年的年底就跌到5万左右了,现在也还在4万左右徘徊。我想说的是,投资,不能人云亦云。拿股票打比方,股票不会凭空生出钱来,只有大部分股民赔钱,才能让少部分人赚钱。如果大部分股民都赚钱的话,钱从哪里来的?很多动作很多手段,就是骗大多数散户的,让大多数散户被套,然后大多数散户赔钱斩仓,才是控盘者的目的。房子也一样,不能人云亦云。有多少人就是因为人云亦云,在最高的几年入手买的,而又是人云亦云,在这两年忍痛出局的。资本家就是要让我们大部分人买在最高价,卖在最低价,从而收割我们的财富。我们要跳出思维圈,不按他们给我们计划好的套路出牌,才能做那小部分赚钱的散户。其实这算是金融市场的核心秘密,说出来可能得被好多人喷了[哭笑]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14 00:19

房价下跌50%了,可是打工族仍然买不起。。可是房子这么贵,新房却仍然卖的好,而且是期房,新规房。房子已经不是居住需求了,是阶级属性,富人的玩具。。。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14 00:35

贫富差距太大,说明大部分财富都集中在买得起1000万以上房产的手里[哭笑]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14 00:44

住房住房,一套怎么涨跌都无所谓。想炒房还是尽量跌吧!资产洗牌一次很好。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谁能想到!现在买房人数已经跌回20年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