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o
发表于 2025-10-13 07:56
不是重新爆发贸易战,贸易战从特狼普第一任期至今都没有结束过[哭笑]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13 08:16
美国到现在都没搞清状况。真正一直在准备脱勾的是中国,所以,关税战根本不怕打。只是我们不表示主动而已。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13 08:25
中美在贸易方面的矛盾是结构性的,别的不说就单讲“本币结算”这个问题,这一点就直接动摇美元霸权的根基!中国要发展要有自己的“话语权”,美国压根儿就不会同意!当年中日就要签署贸易货币互换协议时,突然就暴发了“中日钓鱼岛”争端!这全是美国一手策划的!就货币亙换一事,一年中日之间贸易就少付给美元一千多亿。美国会甘心吗?
voo
发表于 2025-10-13 08:41
好事来的。整顿重塑世界经济贸易。让大家都一点危机感才好,太顺利做生意不行。
meto
发表于 2025-10-13 09:23
说白了就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互惠互利合作双赢互斗双输本质上都是利益面前的相互妥协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0-13 10:29
美国政府总是在想美国利益最大化,政策一会一变,世界各国不知道怎么应对。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0-13 10:46
嘴软心狠似乎成为美国一些政客们的习惯!只可惜自己的行为自然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0-13 11:12
打个比方,美国是开饭店的,中国是给美国供应面粉的,结果美国的饭不卖给中国,中国生气了,既然你不卖给中国饭,中国凭什么卖给你面粉
meto
发表于 2025-10-13 11:36
手中股票抛后,放消息加关税,股市应声下跌,买入后又放消息谈判讲和,股票有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jlcjl
发表于 2025-10-13 14:13
贸易是双向选择,现在都在拿买方市场做话语权,用对方需要的东西做制衡。世界很大,共谋利益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