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s 发表于 2025-10-4 03:54

普通的我一直弄不明白,我什么总是老美随意制裁其他国家和加关税,他们消费市场很大吗

wifai 发表于 2025-10-13 07:56

不是重新爆发贸易战,贸易战从特狼普第一任期至今都没有结束过[哭笑]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13 08:16

美国到现在都没搞清状况。真正一直在准备脱勾的是中国,所以,关税战根本不怕打。只是我们不表示主动而已。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13 08:25

中美在贸易方面的矛盾是结构性的,别的不说就单讲“本币结算”这个问题,这一点就直接动摇美元霸权的根基!中国要发展要有自己的“话语权”,美国压根儿就不会同意!当年中日就要签署贸易货币互换协议时,突然就暴发了“中日钓鱼岛”争端!这全是美国一手策划的!就货币亙换一事,一年中日之间贸易就少付给美元一千多亿。美国会甘心吗?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13 08:41

好事来的。整顿重塑世界经济贸易。让大家都一点危机感才好,太顺利做生意不行。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13 09:23

说白了就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互惠互利合作双赢互斗双输本质上都是利益面前的相互妥协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13 10:29

美国政府总是在想美国利益最大化,政策一会一变,世界各国不知道怎么应对。

颠颠 发表于 2025-10-13 10:46

嘴软心狠似乎成为美国一些政客们的习惯!只可惜自己的行为自然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13 11:12

打个比方,美国是开饭店的,中国是给美国供应面粉的,结果美国的饭不卖给中国,中国生气了,既然你不卖给中国饭,中国凭什么卖给你面粉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3 11:36

手中股票抛后,放消息加关税,股市应声下跌,买入后又放消息谈判讲和,股票有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美贸易代表:对中方反击感到意外,想打电话被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