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12 13:23

其实最简单能有效缓解的就是只要认定所有执行派单模式认定为平台员工。享受员工待遇,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2 13:25

打出租车的时候出租车司机说不打表一口价,乘客不愿意,坚持打表计价[哭笑]!打网约车的时候,司机说严格按照价格打表计价,乘客不乐意,就想打一口价(特惠)[哈哈]妥妥的双标!

wifai 发表于 2025-10-12 13:34

价格涨上去,打车的人就会少,现在还可以卷一下,以后司机想卷都卷不起来。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0-12 13:49

建议统一按照政府指导价标准给到司机,平台要给优惠给乘客,必须由平台自己掏腰包。

meto 发表于 2025-10-12 13:55

现在消费不仅仅是网约车卷,各个行业都卷。即使按照一口价,管控好平台抽成问题,司机如果是电动车,只要单量有,应该还可以。如果真是两块钱一公里,按照现在的消费情况,消费量肯定会减少不少,双刃剑,还是解决关键的利益分配问题。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12 13:55

平台让司机和乘客相互埋怨,尤其司机嫌弃低价单又不得不接,受害的还是乘客,平台做一口价让利乘客,也应该降低抽成让利于司机。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12 14:06

威海市现在为了推广一口价都出活动了,让司机接单一口价订单给免佣金,关键是这个一口价只要一接单就停不下来,开一次一口价再关掉以后就不好接单!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12 14:34

最终一个字没提到让从业者获得合理的付入收入比。只提消费者和企业……

standme 发表于 2025-10-12 15:19

所有网约车平台都强制派单,低价单没有选择权,强制性派单就等于强制剥夺劳动者的权利,因为你的平台没有与司机签劳动合同,平台用强制性方式来要求司机做没有收益的工作,如果强制派单,你不去做反而扣分扣钱!?双方在没有劳动关系前提,平台那里来权力来扣除不是你的劳动者的钱???所有平台都是剥夺劳动者选择权利纯属是违法行为。

walysj 发表于 2025-10-12 19:28

上有上策下有下策[哭笑] 随心单和特惠单都是变相一口价没差别 没有一口价 这些单价钱肯定会下调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人民财评:网约车“一口价”应寻求司乘之间“最优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