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又来了,非法侵闯铁钱礁海域,故意擦碰中方执法船
菲律宾又来了,10月12日菲公务船未经中方允许,非法闯入中国铁线礁附近海域。不仅挑衅骚扰,还无视中方多次警告,危险接近海警执法船,并导致发生擦碰造成损失。中国海警以水炮扫射方式,将菲律宾公务船驱离,损失不大但要应对这种挑衅确实烦人。海警拦截
当天菲律宾出动的是渔政3002、2003号船,其中3003号船故意危险接近中国海警21559艇,不仅在船头随意横切,还故意抵近造成擦碰。从中方拍摄视角看,菲律宾公务船动作非常疯狂,根本就不存在安全航行想法,直接高速航行随意变道,反正不搞点事情都觉得不正常。所以挨上一阵水炮降降火,对菲律宾船只来说非常有必要,只是水炮扫射其实强度还不够,不足以让他们退缩感到害怕。
反观菲律宾公布视频画面,中国海警船贴身驱离,防止他们非法闯入铁线礁。水炮发射也很克制,没有往菲船薄弱处扫射,而且航行也保持安全距离,一度处于防守姿态。但菲律宾方面是有备而来,他们有专人在甲板负责拍摄视频,驾驶舱中还有手持“长枪短炮”记者跟随。跟以往一样,故意挑衅制造冲突“事实”,然后拍下视频回去剪辑在国际舆论上炒作。
随意横切航道
危险接近擦碰
水炮驱离
如果单论实力,双方差距不是一般的大,中国海警甚至比菲律宾海军还要强,真的以武力对决,菲律宾完全没有机会还手。但基于南海和平稳定大原则,我们一直在相关争议上释放善意,对菲律宾可谓给足了空间和机会。但菲律宾自认为有美国撑腰,同时也想在南海制造混乱,以达到浑水摸鱼的机会,所以时不时在仁爱礁、黄岩岛、铁线礁等处挑衅。
特别是我国成立黄岩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后,9月中旬菲律宾就曾出动10艘公务船,非法侵闯中国黄岩岛领海。目的很简单,在南海各岛礁制造“存在”事实,然后打造弱者身份并在舆论上炒作施压。虽然我们有实力驱离反制,但面对菲律宾方面长期这种组队挑衅行动,应对成本其实也不低。要维持一支实力可观的执法力量在各岛礁部署,全天候24小时监视跟踪,一有情况就要驱离周旋也挺麻烦。
类似侵闯菲律宾经常干
中国海警拦截
所以前几天高志凯教授提到一点,现在看来好像有点道理,对菲律宾非法行为进行惩罚,要不然他们会觉得没有反击可以肆意妄为。比如对非法“坐滩”仁爱礁的“马德雷山”号登陆舰,应该对它违 法行为进行惩罚,每天罚款100万美元,从26年前非法“坐滩”开始计算。目前有没有收取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总账要一起算,也要让菲律宾明白一点非法挑衅是要付出代价的。
类似于闯入钱线礁这种行动,对菲律宾来说几乎已经成为常态,他们时不时在黄岩岛、仁爱礁等多次搞这种挑衅。如果没有付出一定代价,可以让他们感到痛的话,估计未来还会继续。
菲律宾有备而来
菲律宾有备而来 就不能撞沉它菲律宾几艘船吗? 如果没有外来势力,中菲问题,包括很多问题完全可以在东盟内部解决。中国对南海的态度:南海场子是我们的,周边国家可以进来打几条渔。 中方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12 23:31
就不能撞沉它菲律宾几艘船吗?
应该感谢小菲,没有它闹,很多岛屿我们一旦建设,就会招致南海协议国家的反对,现在好了,都看热闹,就不会抗议我们了 要设计能冲撞的大船对付菲佣 感谢楼主分享! 像车违停一样给拖走 支持,丢翻菲律宾。 哥顶的不是帖子,是寂寞!{:4_464:}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