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11 16:40

老房子,不安全的应鼓励拆除,优化建设,升级换代,不好的地段,重新规划建设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11 16:48

我希望将我的老房子拆了,不用赔钱,在原基础上重新修成现在的新样式就可以了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11 17:41

很多80年代的老楼,都比较低矮,可以成片区拆除,原址起高层,省出来的区域可以建设配套设施,富裕的房间也可以获利,一举多得!只要杜绝过程腐败,我们就应该强烈支持!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11 18:03

不负众望[点赞]

meto 发表于 2025-10-11 18:19

包括农村老破房改造吗?

ycp123 发表于 2025-10-11 18:22

预制板再怎么改也是预制板,只有拆除重建这条路好走。靠粉刷外墙,加装电梯,对房屋的安全质量根本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11 20:33

政策是好的,但要督促各地因地制宜,有计划、有方案按时完成。否则,好事被相关部门落实走样,反让真正有需求的老百姓寒心。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11 20:34

我们近50年的老破小房子何时能拆迁重建?预制板楼房格局小,卫生间狭窄,墙面渗水起皮,原拆原建改善住房条件!

wifai 发表于 2025-10-11 21:40

政府应该在十五五期间,加强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特别是对二OOO年以前建的预制板房,采取以奖代补、政府补贴等措施解决不同收入情况的业主实际困难,实现就地拆建,让业主住上好房子的同时,也享受环境优美的生活环境。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0-11 23:56

国家要拉动内需,可以发动群众改造老破旧街区和危房,提供低息贷款,办理新的房产证增加税收和土地出让金增加财政收入。又解决民生。或者收购烂尾楼剩余房产置换补贴拆迁老破旧街区。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住建部:要将老房子改造成“好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