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fgdsg 发表于 2025-10-10 17:32

美股盘前就跌了,说明市场很敏感。高通靠中国市场赚了这么多年大头,要是这次调查真有实锤,不光是罚点钱的事,可能还会影响它在国内车企里的合作信任度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10 17:58

跟2015年那次反垄断罚单有什么不同?@元宝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0-10 18:01

坚决拥护市场监管总局的正确决定。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10 18:02

最近国家好猛啊,到处重拳出击,打完英伟达打高通!刚看新闻,深圳开发布会,说过几天半导体设备厂商 新凯莱有意外之喜,看来半导体的自主化能力越来越强了。有底气了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0 18:24

哇喔[点赞][点赞][点赞][点赞]明天有好戏看了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10 18:39

这是给国内除了华为手机制造商提个醒,如果把宝压在高通,自身不提高芯片设计制造,未来可能………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10 19:47

优步和滴滴合并算不算垄断?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0-10 21:00

《反垄断法》管的不只是大企业欺负小企业,像滥用市场地位 、搞价格联盟等行为,都在监管范围内。15 年高通因为滥用芯片和专利优势被罚,还有之前某些平台搞“二选一”被查,都是典型案例。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10 21:00

对整个行业来说是好事,只有竞争充分了,技术才会进步,价格也才会更合理。要是让高通顺利垄断车载芯片,以后国内车企和芯片厂商都得看它脸色,自主可控就更难了。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11 05:10

高通上次因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被国家发改委罚款60亿元并责令整改,这次又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根据中国法律经营者集中必须符合反垄断监管,高通公司又想在中国市场赚钱,又不想受监督控制,必须罚款600亿元,让他知道踩了红线的后果。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高通回应反垄断调查: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