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10 20:14

有的人在操场搭帐篷过了一次夜,就觉得自己是户外专家[哭笑][哭笑][哭笑]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0-10 20:40

前几天在溪边慢走时踩到它妈妈了:脚感很软,以为是烂茄子。   回头它吐下舌,跑了。    吓的小心肝像小鹿乱撞,比初吻还激动。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10 21:32

无知真可怕。希望野外跑的驴友多学习学习知识。在野外可不比在家里,在野外别瞎搞。

mulunbo 发表于 2025-10-10 22:17

短尾蝮是每年伤人最多的毒蛇,不要以为幼蛇就安全。幼蛇因为不懂得控制毒液的量,给人造成更大的伤害。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0 22:31

读书的时候春游去六和塔玩,一条竹叶青从树上掉了下来,差几厘米掉头上,吓个半死。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10 22:32

最近驴友越来越不知道天高地厚了[哭笑]不是摔死就是冻死缺氧死,出去玩请做好功课别跟家里一样要敬畏大自然

walysj 发表于 2025-10-10 22:35

蛇越小,毒性越强。因为小蛇不会控制毒素的释放,会一下子把体内所有的毒素全部释放出去,所以毒蛇,从毒性上说越小越危险。大蛇一般一次释放也就是体内毒素三分之一到十分之一。因为毒液很宝贵,它们也要省着点。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0 22:37

都以为自己是天选之人,爬了一次山就说自己征服一座山,其实是山允许你爬他一次而已,下次不一定就那么幸运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10 22:53

这明显是蝮蛇,小时候经常见到,特征很明显,三角头,整体土灰色(在苏南称之为土灰蛇),背上布满菱形花纹,短尾巴。以前收割水稻时每年都有人被土灰蛇咬伤,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致命!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10 23:52

咬一口及时就医倒不至于丢命,不过从此心脏后遗就如影随形了。为大无畏赞一个。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驴友爬山捡到小蛇后轮流抚摸 专家:是短尾蝮蛇,有剧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