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fgdsg
发表于 2025-10-9 21:44
美国有稀土资源为什么不开采?凭什么中国就要便宜卖给他们?是谁在一直便宜卖给他们?😡
ycp123
发表于 2025-10-9 21:58
中国的稀土矿开采,很大程度上是冶炼业的伴生产品,副产品。比如铝,伴生矿17种稀土元素。如果单纯开采稀土元素而放弃铝,他们是开采不起的。如果大量开采铝,则需要大量的电力资源,他们也是开采不起的,这是个典型案例。其它的稀土元素开采大多数也是类似情况。既然是稀土元素,主打词就是“稀",成本很高。
hnn
发表于 2025-10-9 23:36
中国的稀土开采和精炼的技术独步天下绝对不容许出口或者泄露出去给敌国。尤其是巴基斯坦这个国家。中国别老是幻想世界上有啥铁哥们这种关系,国与国之间根本没啥铁不铁的,只有基于利益关系。所以必须把我们花了几十年时间默默耕耘努力研发出来的稀土采矿和精炼技术牢牢地扣在自己手里。白眼狼到处都是别自己召来损失。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10 00:12
光靠稀土博弈还是有些欠缺,重要的是各科研领域要加油!加油!再加油!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10 05:39
80%稀土供链,技术和产业链优势掌握在中国手中,阻止了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高科技武器装备,新能源等领域制造和发展。借此机会解放台湾,早日实现祖国统一。
wifai
发表于 2025-10-10 05:43
中国应立法:未经中国政府允许,私自走私出口、非法提供开采加工稀土技术的组织、个人均为判国罪。造成绝密技术外泄者可判处死刑。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0-10 07:36
美国有煤炭石油稀土等能源,为什么自己不去开发,总是抢夺别人的资源?我国一定要断绝资源外流,除非没有的资源,去和别人互补。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10 08:12
先进的科学技术都不应对任何国家输出和泄露,在国际上不能以感情用事,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10 08:13
所以说那些公知们不要天天吹什么巴铁啦,一个国家为了自身的利益是没有朋友关系的,一个国家真的朋友是经济和军事,天天靠嘴巴是做不到和平的。
voo
发表于 2025-10-10 09:07
可别把美国不开采本土资源的战略储备设置,误以为是“开采”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