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0-10 02:26
现在对西方的排名祛魅了,很多排名都是西方人抬高自己打压别人的手段。
wifai
发表于 2025-10-10 02:35
中国人在诺贝尔物理学奖和诺贝尔化学奖,还没有实现0的突破,对于14亿人口的大国,是极不正常的。问题很大出在科研环境上,有突破的底层或民科的研究者,得不到资金和支持,得到的是冷水和无情的打压。另外,“圈子文化”和“院士文化”固若金汤把创新者排挤在外,像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却进不了院士,不够中国院士规则,这个规则出现问题还不承认,
ycp123
发表于 2025-10-10 03:48
国内强在应用方面,随着重视科技,基础理论研究也会跟上甚至反超,加油[奋斗][奋斗][奋斗]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10 03:58
该反思高校现在都非升即走用人策略了,我们科研人员都在拼文章 ,搞虚假研究,科研浮夸风太严重
ress
发表于 2025-10-10 05:19
一些中学校长在开学典礼时对着全体师生说:我们中国不需要诺贝尔奖,诺贝尔奖是西方人的政治游戏。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10 05:34
得到诺奖与不得诺奖没啥区别,只要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就行了。诺奖它只是个西方的游戏规则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0-10 06:09
目前我们的制度和环境都决定了我们很擅长从一到九 但是很难从零到一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10 06:35
差距在哪里?日本没有墙,日本NHK可以拍揭露自己二战黑历史的纪录片。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10 06:38
很多清华科研人员出国后就不回来了,以前不回来可能是经济原因多,现在不回来我觉得是国内科研环境原因多,欧美那边你搞科研就专心搞就是了,国内科研人员想搞科研还得拉关系,拉资金,各种应酬,还要提交各种没什么用的论文应付检查领导之类。。。久而久之搞科研就变味了
meto
发表于 2025-10-10 06:41
醒醒吧!大家不要迷信诺奖,那是西方人以西方标准评定的,这里面有人情世故有政治倾向!我国一直被西方世界排挤,那可能给你奖项,偶尔给你1-2次都是象征性的!中国突破那些关键科技,人家根本没有提及!就像那个大学的世界排名,是由非教育的盈利性机构评选的,你要提升世界排名必须出钱,而且还要按他们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