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9 16:05

希望以后能成为真巨头,如果像文中描述的8岁能画正17边形,领先高斯10岁,何止是厉害,夯爆了,都不像人类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9 16:15

努力在天赋面前就不值一提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9 16:41

这是天赋加努力加老师们的教导的结果,缺一不可。家长也努力了。

mulunbo 发表于 2025-10-9 17:16

没必要捧杀,让孩子有个成长空间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9 17:34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点赞]

meto 发表于 2025-10-9 17:47

所以说不要动不动就说在学校成绩好就是天才。就是学霸。你一级一级上去的顶多算优秀生。天才学霸都是跳级读的。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0-9 19:08

竞赛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孩子的前途一片光明,用不好,可能打击孩子的信心。作为家长,我们既要看到它的价值,更要清看清背后的风险。[哭笑]

meto 发表于 2025-10-9 19:24

都让人大附和十一包了[哈哈][哈哈]

ress 发表于 2025-10-9 21:04

人民大学附中很厉害啊

ycp123 发表于 2025-10-9 23:40

我的数学也可以,那时候全靠自己,全靠课内书,要是生在这个年代,估计要好很多。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北京高中数学竞赛第一名,13岁“喆神”,一战封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