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9 16:05
希望以后能成为真巨头,如果像文中描述的8岁能画正17边形,领先高斯10岁,何止是厉害,夯爆了,都不像人类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9 16:15
努力在天赋面前就不值一提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9 16:41
这是天赋加努力加老师们的教导的结果,缺一不可。家长也努力了。
mulunbo
发表于 2025-10-9 17:16
没必要捧杀,让孩子有个成长空间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9 17:34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点赞]
meto
发表于 2025-10-9 17:47
所以说不要动不动就说在学校成绩好就是天才。就是学霸。你一级一级上去的顶多算优秀生。天才学霸都是跳级读的。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0-9 19:08
竞赛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孩子的前途一片光明,用不好,可能打击孩子的信心。作为家长,我们既要看到它的价值,更要清看清背后的风险。[哭笑]
meto
发表于 2025-10-9 19:24
都让人大附和十一包了[哈哈][哈哈]
ress
发表于 2025-10-9 21:04
人民大学附中很厉害啊
ycp123
发表于 2025-10-9 23:40
我的数学也可以,那时候全靠自己,全靠课内书,要是生在这个年代,估计要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