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0-7 19:59
缺的不是野生大豆,是和袁隆平一样的几十年如一日研究且成功的专家,以前山东莱阳有一个,被两小混混害死了,导致现在中国大豆还大量依赖进口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0-7 20:01
一看就不是庄稼人,在农村长大的都知道,小麦地里有野麦子,长的高熟的早和小麦抢光争肥,大豆地里有野豆子,绿豆地里也有野绿豆,又小又硬,怎么煮都煮不烂,一不小心就硌的牙生疼![哭笑]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7 20:05
建议专家们多多去野外看看………别老那啥…他们很少去那种环境不好的地方吧[哭笑]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0-7 20:20
我们这里常见,就叫野豆子。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7 20:55
野大豆是我国首批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也是其中唯一入选的粮食作物近缘种,科研价值极高。其在大豆遗传育种中作用不可替代,能助力培育抗病性强、适应性高的大豆新品种。[加油]
cjlcjl
发表于 2025-10-7 22:12
所以说专家教授多出来走走,别老呆在单位办公室里。像袁隆平老先生一样你们就不会感到惊奇了。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7 22:34
我老家河堤上大把 还是黑色大豆母亲小时候采来煮黑豆豉吃![呲牙][呲牙][呲牙][呲牙]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0-7 23:09
在我们安徽南陵县这种豆子太多了,只不过农村人习以为常,到了一定季节就能看到这种豆子(平时喂鱼、喂牛)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8 01:10
如果加强培育和育种研究应该比进口大豆产量高!价值高,以后就不用再被美国大豆卡脖子了!中国监管部门在这方面应该加强保育保护不能再被美国和日本把种子偷走了![奋斗][奋斗][奋斗]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8 01:22
原始的大豆基因很重要,可以开发出高抗病性,抗倒伏,高蛋白的优良品种出来[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