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7 08:51

现在农村基本很少私人养猪,全部是养猪場规模化养置,为了出栏快讲效率,用含有抗生素,激素的进口转基因玉米工业化地生产饲料,即长的快,又很少生病,而人吃了即没有猪肉香味,又容易吸收大量激素,抗生素,时间长了就容易肥胖生各种病,所以如今生活好了,而生病到医院排队的人也多了,这就是现实。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7 09:15

本土还有吧!今年年初才在广州钟落潭叫亲戚杀了个藏香猪,养了超十个月百二斤,总费用平均下来约23元一斤,味道香鲜,没任何膻味,只是几家人分百多斤还是有点多……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7 09:20

本土猪抗病能力强,味道好,生长周期长,不喜欢进口的洋猪种气味重,肉味淡,一头发病全部死光光。

cjlcjl 发表于 2025-10-7 09:34

说以后退休了回老家,养一头猎、鸡,说不让个人养猪的,砌的猪舍会帮你推翻,说影响环境卫生,为什么小时候家里养猪的不影响环境卫生呢?说养猪要到深山老林,批准后才可以养,想吃自己养的猪肉,下辈子吧

ycp123 发表于 2025-10-7 09:39

小时候自家养的猪肉是真的香,而且小时候养的确实是我们的本土猪,样子和现在常见的猪不一样的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0-7 10:17

即便是洋猪种,要是真正家养,喂泔水喂猪草,喂麸皮稻糠,也不会长的很快,养一年杀年猪,照样肉质鲜美。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7 10:28

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本地的“土”猪,养殖周期长就意味着要更多的饲料,出肉率也低。 没有哪个猪场老板愿意养。

颠颠 发表于 2025-10-7 10:34

企业养猪有补贴,散户养猪没有规模没有关系得不到补贴,也是加剧本地猪灭亡的一个原因

meto 发表于 2025-10-7 10:41

人多无好食,猪多无好潲。只能怪人太多,自从城镇化后,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口越来越所以少,而饮食要求越来越高,土猪肉供应不了这么多人,只能吃洋猪肉了,所以,别怪洋猪肉不好吃,这是个人的命。

wifai 发表于 2025-10-7 10:43

现在我们乡下都很多人都不养猪了,自己养的猪。好吃又清甜,现在市场上卖的猪肉都不知道是什么味道,一点都不好吃。没有一点猪肉味。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我们摆上餐桌的每一盘猪肉,都让本土猪更加濒临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