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6 11:29
作者有一些观点是比较中肯的,即时代不同了。现在这种文明且进步时代,再出现一次像旧日本帝国那样的军国主义怪胎已经几乎没有可能了。没有那个土壤了。更重要更重要的一点,现在他们曾经侵略过的对手,已经拥有了可以轻易毁灭一个国家的「重火器」。落后就要挨打,挨打就因为落后。这是永远的真理。[吃瓜]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6 11:32
左右是相对的,如果大体环境是极左的,那么中性就成了极右。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6 11:42
高市以前过激的言论还是不少的,包括对南京大屠杀,对台湾的认知,对中国游客。由不得我们不警惕。[吃瓜]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6 11:44
不知道咋说,这文章挺有意思。看着是人间清醒,标榜什么过人咋滴。实际上意图有待考究,不说别的 安倍晋三执政的时候中日可没有稳重上升,右翼就是右翼 其实极不极右没啥区别。你只要知道 打仗他们不帮你,现在再给你抢地方,使绊子。就可以了。所以为什么不能说她?本质就是走西方的方式。一起遏制发展。对西方唯唯诺诺,在东方重拳出击。难道不是?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0-6 11:46
千万不要忘记,小日子现在还没有向全中国人民承认侵略的事实,他们还没有赔偿侵略中国造成的损失,还有一部分小日子年轻人严重反华,等等,还有很多。我们最该防备的,就是小日子的不休幻想和妄想!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6 11:46
日本并不是回不到二战前的疯狂状态,是因为就算回到了那也打不过。16 年海上对峙的时候向美军报告自己遭到我方袭击,还有最近的军舰闯领海事后说是舰长失职,你可以客观地去证明大部分的日本人如今不去“爱日本”,但日本是一个缺乏资源和市场的国家,这决定了它从本质上通过扩张缓解矛盾的手段,失去了殖民地的英帝国就是一个岛,更不用说还有地检特搜队的日本国了。他们从来就是首选自己殖民,没法殖民就挑起大国斗争,自己好坐收渔利。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6 11:48
你要明白一个观点,日本是美国的附庸国,如果美国想安排日本和中国打仗呢?防患于未然,吾辈需自强!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6 12:16
正因为“当下的日本年轻人,以不爱国著称,他们很宅、低欲望”,不会像他们“祖辈一样吃苦耐劳,忍耐一切痛苦和饥饿”,才恰恰证明他们缺乏坚强的意志,更容易向压力屈服。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日本事实上已经完成了驯化国民的任务,只等外部环境允许,军国主义势力便可借机而起,强力裹挟国民“甘愿为天皇或大日本帝国献祭”。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6 12:38
从二战战败后至今,日本政府从未认真识过去的战争罪恶,这从各个方面都能举出好些例子,他不象德国,从总理到政府的各个部门都对法西斯行为采取严厉打击,久而久之,这种现象就没有了,而且还对受害国进行赔偿,而反观日本不但没有认罪,还对那些战犯树碑立传,政府官员还对这些战犯进行祀祷,对社会上那些军国主义分子的招摇过市也不进行抓捕,还在教课书中逃避记裁这段历史,种种迹象都表明这样的政府是不可能的得到亚洲广大受害国认可的。你作为一个军官难道不知道这些事情吗?
meto
发表于 2025-10-6 15:33
其实日本一直在预谋再来一次侵华战争,只是它在等待时机而已——在中国麻痹大意之时,当中日综合实力对比再次反转之际。一只曾经咬的我们遍地零伤的狼,摇了几天尾巴,我们就相信它就成了狗,可能吗?不断壮大自己,永远保持清醒,时刻提防才是正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