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0-1 21:41

全球首台,完成组装!关键零部件实现100%国产化

10月1日,由三峡集团牵头建设的全球首台16兆瓦漂浮式海上风电成套系统示范应用工程项目——“三峡领航号”,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铁山港区完成一体化组装。这是全球已安装单机容量最大的漂浮式海上风电系统装备,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向深远海挺进再迈一步。


“三峡领航号”依托三峡阳江青洲项目开展设计建设。其核心设备——16兆瓦超大容量风力发电机组,叶轮直径252米,扫风面积约5万平方米,相当于7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建成后年发电量约4465万千瓦时。
该项目中,研发团队形成系泊聚酯纤维缆、风机齿轮电系统、动态压载控制系统等研发成果,实现关键零部件100%国产化,让“三峡领航号”具备绿色、韧性和智慧三大特点,以适应深远海严苛环境。
据了解,“三峡领航号”是国内首个入级中国船级社(CCS)的漂浮式风电设施。
来源:科技日报微信公号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0-1 21:52

这风电一转,欧洲电价得抖三抖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0-1 21:52

16兆瓦风机年发电4465万度够1万多户用一年,这技术要是铺开,沿海供电稳如老狗,国产化100%更是硬核底气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1 22:57

还是有不是国产的!!!什么时候可以全部国产的才好。

cjlcjl 发表于 2025-10-1 23:01

[点赞][点赞][缅怀][缅怀][奋斗][奋斗][心][万众一心]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1 23:18

中国的第一,世界的第一[点赞]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1 23:19

不知道风电项目的性价比怎样,投资收回期是多少年?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1 23:52

抗台风的能力怎样?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2 00:26

这风电,是不是就是欢迎台风来搞?风浪越大,电越便宜![呲牙]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2 01:02

花这么多钱,造这么个东西,有多大用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全球首台,完成组装!关键零部件实现100%国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