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29 21:51

暴跌5000元!国产手机这波降价太爽了

国庆假期之后,新旗舰就要跟下饺子一样,批量发布。
最近机哥也忙着写新机爆料,忘记给大伙整购机推荐了。


那,为了让大家购机不犯迷糊,趁着旗舰大军还没正式登场。
机哥今天就给大伙来一篇,值得买的跳水老机型盘点。
老规矩,全程无广,机友们阔以放心食用~
先来几款高性价比机型开开胃——
<1999 元


[*]一加 Ace 5 竞速版

「没有不好的手机,只有不香的价格」。
一加 Ace 5 至尊版,可以说是这句话最好的诠释。


刚发售那会儿 1799 元。
时隔四个月,现在只需要 1346 元,就能买这台次旗舰性能的手机。
虽说天玑 9400e,本质上还是 9300 的超频版本。
但毕竟是上代真旗舰芯片,性能比骁龙 8s Gen4 要猛不少。


加上 ColorOS 优化足够到位。

这价位,基本找不出比这机子,日常 or 游戏更流畅的手机了。
同时 7100mAh 电池容量,也算得上版本领先。


当然。
作为一台“买芯片和电池送的手机”,其他配置就有点菜了。
比方说塑料中框、转子马达、单扬声器、1080P 屏幕…
但考虑到价格也妥妥是入门机级别…
预算有限,重度游戏玩家,对续航和游戏要求高的机友可以考虑。

[*]REDMI K80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你永远可以相信红米 K 系列的性价比。
曾经 2499 元,被无数米粉直呼真香的 K80 标准版。
现在降价叠加补贴,价格更是直接来到了 1614 元。


同样是老旗舰芯片。
骁龙 8 Gen 3 的实力,依然在一片中端芯片之上,其余配置也尽显「水桶」风采。
像是许多友商今年才跟进的——金属中框、超声波指纹、2K 直屏、IP68 防尘防水…
K80 标准版就已经全都有了。


这价格,这配置。
只能说确实挑不出啥毛病。
至于说 K80 Pro,据说下代 K90 标准版也会上直立长焦,机哥觉得还是等等比较好。

[*]REDMI K80 至尊版

作为最后一批登场的性价比机型。
红米 K80 至尊版,其实已经提前吃上了不少,新赛季才有的配置。
比方说——果味 R 角、豪华周边配置。


同时天玑 9400+ 和 7550mAh 超大电池的组合,保证了这机子日常使用足够省心。
如果不嫌弃它不顾人死活暴力堆料,导致的比较厚重的机身,以及偏向扫码的影像。
那这机子的综合体验,绝对堪比旗舰。
发布三个月后。
这机子的价格,也终于跌破 2000 元,1911 元就能拿下 12+256GB 版本。
对外围规格要求高,或者想要纪念某前高管的话,可入。
2000 元~2999 元

[*]真我 GT7 Pro

经常有机友在问,有没有那种性能强,电池大,拍照好,价格还在 2000 出头的手机。
以前我会说,回家把枕头再垫高点。
但现在,真有了。
只要 2523 元。
该有的骁龙 8 至尊版、三星 144Hz 1.5K 屏、6500+120W 续航组合、超声波指纹、IP68/IP69…真我 GT7 Pro 全都有。
关键是。
它的影像系统也并不差,硬件和 Find X8 几乎没啥区别。


相当于花红米 K 系列标准版的钱,买了台子系旗舰机。
性价比很到位。

[*]一加 13

如果要问机哥,一加 13 是不是台好手机。
我会说绝对是。


2K 京东方 X2 屏、骁龙 8 至尊版、100W 有线+50W 无线、0916T 马达、1115E 扬声器、超声波指纹、IP68、USB3.2…
硬件上,很难挑出什么毛病。
影像除了有 IMX882 潜望外,还有哈苏联名加持。
但因为初期定价确实有点高,导致销量,被 K80 Pro 和 iQOO 13 小压一头。
而现在,只要 2880 块就能拿下。
对比刚上市那会儿,降价 1600 多。
考虑到接下来的一加 15,已经不再继续用 2K 屏了。
机哥觉得现在入一加 13 也完全没毛病。
3000+ 价位
这价位基本都是各家旗舰神仙打架啦。
不过考虑新版本,各家大杯升级幅度都有点哈人。
所以目前依然是各家的中杯,或者说标准版最值得推荐。

[*]vivo X200 Pro mini

最近几年各家都卷起了小屏。
但 X200 Pro mini 就算是到了新赛季,也依然是影像最猛的选手。
LYT-818+IMX882 的组合,无论对标哪个 17 Pro 都不虚。


相对而言。
短板只有手感和短焦指纹(但也都不算痛点),以及初期价格略贵。
但现在 X300 系列即将发布。
X200 Pro mini 也狠狠降了波价,无需国补,3299 元就能拿下。
包括 16+512GB 大内存版本,现在也只需要 3839 元。
喜欢小屏手感,同时又很喜欢拍照的话。
那这台机子现在还是很香的。

[*]小米 15

对影像要求不高,而且对背屏无感的话。
也可以看看小米 15。
目前 12+256GB 版本已经降到 3000 元出头,1TB 版本 4099 元。
都是无需国补的价格。
对比刚发布的小米 17 标准版,除了处理器外。
小米 15 配置其实没差多少,主要就是电池少了 1600mAh。
但相应的,价格也实打实少了 1400 块。


具体怎么选,大伙可以自行斟酌。

[*]华为 Pura 70 Ultra

最近想要买华为手机的话。
现在的华为 Pura 70 Ultra,价格基本是抄底级别了。
去年卖 9999 元。
现在只需要 4949 元就能拿下 12+512GB 版本。
直接就是打五折,这跳水幅度,三星来了都得称上一句大哥。
优势是红裤衩 1 英寸伸缩主摄,辨识度拉满,正面屏幕观感 T0 级别。
日常使用在鸿蒙系统的加持下也没毛病。
只是性能这块,经常玩游戏的话就得再考虑考虑了。


至于说苹果。
虽然 iPhone 16 Pro 降价幅度确实很猛,但无奈 iPhone 17 系列提升太大,甚至首发就有优惠。
所以机哥这次,无脑推荐买新不买旧。


最后,机哥推荐的大部分是国补后的价格,大伙可以看看自己的地区,在对应平台有没有国补资格。
如果没有,可以换个平台,或者直接左转 XX 补贴看看。
篇幅有限,机友们看到哪些神车,也能在评论区里跟大伙分享。
当然啊,现在这个时间点确实有点微妙。
一方面是,国庆假期之后就有一箩筐新机发布。
另一方面,双 11 也快来了,老旗舰清仓力度还会加大,到时候机哥也会再出一片全价位的购机指南。


如果不是国庆节,特别想要买台新机过节的话。
先挑好心仪的机子,等双 11 再降价一波入手也不迟~
图片来自网络

raindrop529 发表于 2025-9-30 05:45

支持,非常给力![喝彩]

corona 发表于 2025-9-30 07:17

{:4_464:}{:4_464:}{:4_464:}

xkqmail 发表于 2025-9-30 08:24

看看哪个降了

com2 发表于 2025-9-30 10:07

谢谢楼主分享!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暴跌5000元!国产手机这波降价太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