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9-28 11:54

店铺房租应该全面下降,现在开个店,都在给房东和外卖平台打工,还给电力公司打工,商铺的用电收费都比民用电高一倍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28 13:16

房地产后遗症

hnn 发表于 2025-9-28 13:29

降租金应该是市场自身的调节行为,和房东没啥关系,需求降低了,租金自然就低了。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28 13:39

商铺物业费也是大头,三县城市动则也要六七块,十几块一平方,我们这里三十平方的商铺,一个月租一千,一年的物业费就要近三千,而且物业只收费,其他事情都不管[捂脸]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28 14:09

房租是房东个人的,很难降,国家要是真想帮助小餐饮,直接用电享受民用价格就可以补贴很大一部分费用了[奋斗]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28 14:30

降房租都不做了

hnn 发表于 2025-9-28 14:42

别的地方不知道,成都的房租每年至少百分之五的递增,实体店压力巨大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9-28 15:47

我们五流小县城,还不是最繁华的地段,75平米的门面费11000元一个月,这几年餐饮行情不好,给房东老板打电话协商降一下房租,然后再熬一熬,房东老板痛快答应了,房东老板说我一个月给你降一百块钱吧!哈哈哈,最后只有亏了几十万卖了餐具跑路了![哭笑][汗][吃惊][抓狂]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9-28 16:28

由于时间的单向性,房东只有两个选择,一,按合同继续收,最多是合同期满后不升,很长时间租不出去才想起来减租,甚至伺机加租;二,和现有的租客死磕,只要他还有一点生意就不可能减租[哭笑]

gzcom520 发表于 2025-9-28 17:11

会轻易降租?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餐饮房租,可以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