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li0677
发表于 2025-9-28 12:40
法制脱离实际,到底是现实太现实,还是法律不合理。有法长期、公开不依,长此以往,公信力便荡然无存。应切合实际,制定出大家该遵守、能遵守、愿遵守、主动遵守的法律,体现法制为经济、民生服务的本质,而不是政治正确。更不应变成拿捏,各方躲猫猫,更有甚者用权力寻租代替执法。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9-28 12:46
现在大陆还有几家劳动密集型产业,那么多人没事干,都来研究芯片吗?没有收入,拿什么消费?经济如何发展?别以为自己还不错。大学学历都贬值了。还不好好反思[奋斗]自己的错误。
922b3eb6
发表于 2025-9-28 12:56
改善打工人的生活,提高消费水平,促进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建议平时加班费计算方式改为2倍,周末3倍,法定节假日5倍,让人民群众有时间消费。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9-28 13:03
前些年经济好的时候,建筑工地那些农民工,有点技术的,一个月能到一万,普通的6000,7000,当然一年不是每个月都有活干。但也基本不愁,朋友的劳务公司常年都发愁招人。现在呢,这些人都没活干了,别动不动就说这工资低那工资低,要放弃低技术含量的,要产业升级,拥抱人工智能啥的,中国14亿人口大国,这些产业能解决了老百姓基本的就业。现在就业环境有多恶劣,多少大学生找不到工作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9-28 13:05
按照你这么说,支持你开公司来,提高工资待遇,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让中国打工人都去给你打工……还是就是,富士康就是这个样子,要么你们不让他在中国开厂,要么你们就强制执行力富士康提高工资待遇,按加班费每小时25元/30元之间也是正常范围,底薪待遇22天制,3500元以上不封顶的待遇,这些待遇也是合理的,你们有这个能力来帮助打工人,解决这种待遇问题吗?如果你们能解决问题,全中国打工人非常感谢你,如果你们不能解决这些问题,那你们老实吃你们的肉肉吧!闭嘴
standme
发表于 2025-9-28 13:05
记得06年进的富士康,那时候住在观澜还是青湖忘了,大宿舍通铺三层铁架床,一个房间几十个人,记得刚开始军训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条件,还是集体洗澡没有隔间挂衣服的地方都没有。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9-28 13:08
富士康没有招学生,但是富士康的供应商招学生啊,我们之前实习的博众精工不就是的,给富士康提供检测设备的全找的学生来,一天天的从早上八点干到凌晨,工资还一丢丢。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9-28 13:10
郑州富士康已经八年没有涨过基础薪资了,年终奖金也没有八年前多,全靠加班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28 13:19
国内的劳动监察部门呢?国内企业的加班现状监察部门有监察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xuye004
发表于 2025-9-28 13:29
只要不是绑架强迫。自己自愿,公司不拖欠工资克扣,遵守劳动法制度保障工人。不低于一定年龄。是否成年又有什么区别,对于成绩不好的读不进去的文凭也就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