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26 14:44
高通抱紧中国根本是求生本能,去年近一半营收都来自中国客户,手机芯片被联发科追着打,2024年对方旗舰芯片营收都翻倍到20亿美元了。不绑定中国市场,别说220亿美元非手机业务目标,基本盘都要动摇。
oppledr
发表于 2025-9-26 14:44
抱紧小米是押对老伙伴,双方合作 15 年从手机一路干到汽车,小米 SU7 用的就是骁龙座舱平台,现在又签多年协议,小米旗舰要连续用骁龙 8 系,出货量还逐年涨,这是给高通的基本盘上保险。
voo
发表于 2025-9-26 14:44
宇树科技在具身智能领域是标杆,而中国端侧 AI 落地速度全球领先。高通早在 2021年就提过5G+AI赋能千行百业,现在抱上机器人赛道的大腿,是想抢未来增长的船票。
xuye004
发表于 2025-9-26 14:44
峰会改时间都是有目的的,把 CEO 演讲延迟到实现全球与中国零时差,就是怕中国厂商等不及转头找联发科。毕竟小米这些伙伴首发速度直接影响芯片销量,慢一步可能就丢一波订单。
voo
发表于 2025-9-26 14:45
汽车领域是救命稻草,高通三年支持中国车企出了210车型,比欧美厂商几年出一两款快多了。现在座舱芯片还被联发科追着,不抱紧中国车企,这块新增长极就要被抢了。
922b3eb6
发表于 2025-9-26 14:45
不是高通想抱,是中国产业链离不了。这里有最大的制造能力和开发者社区,骁龙平台的 AI 能力得在这落地。就像跃龙品牌针对物联网,5G 创新计划拉 20 多家伙伴,都是绑定生态的套路。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9-26 14:54
利益至上
xuye004
发表于 2025-9-27 07:40
小米不是有3nm世界领先的玄戒芯片吗?为什么还要抢高通的首发,是因为不想用自家芯片吗?[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