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福建舰试验训练正按计划顺利推进,大家期盼的那一天不会太远了
9 月 25 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张晓刚大校答记者问。记者:据报道,近日福建舰成功实施舰载机弹射起飞和着舰训练,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福建舰即将交接入列。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张晓刚:近日,歼-15T、歼-35 和空警-600 舰载机在福建舰上成功实施弹射起飞和着舰训练,标志着福建舰具备了电磁弹射和回收能力,为后续各型舰载机融入航母编队体系打下良好基础,在我国航母建设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福建舰试验训练正按计划顺利推进,大家期盼的那一天不会太远了。
IT之家注:福建舰是我国第三艘航母,其配置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采用平直通长飞行甲板,满载排水量 8 万余吨,是全球首艘采用常规动力电磁弹射技术的航空母舰,未来入列将搭载多种类型的舰载机,包括战斗机、预警机、反潜机和无人机等等。
另外,“航母五件套”堪称现代化航母战力核心,由隐身舰载战斗机、多用途弹射舰载战斗机、固定翼舰载预警机、固定翼电子战机和反潜直升机构成。军事评论员张军社介绍,随着歼-15T 等舰载战斗机公开亮相,中国航母舰载机“五件套”,将来可能会在我国第三艘航母福建舰上实现。 和着舰 牛X,支持...{:2_397:} {:6_220:}{:6_220:} 感谢楼主分享! 感谢分享![喜欢] 谢谢分享。 楼主,不论什么情况你一定要hold住!hold住就是胜利![感动] 支持,非常给力![喝彩]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