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回应“小米受到很多质疑”
IT之家 9 月 25 日消息,小米创始人雷军今日发布视频,回应了“小米创立 15 周年,最重要的事是什么?”“为什么你还在工作一线?”“怎么看待小米受到的质疑?”等问题。IT之家整理雷军回答如下:
今年是小米 15 周年,你认为最重要的事儿是什么?
就是两件事,第一找人,第二攒钱。厉害的人足够多了才能干成事,攒的钱足够多才能集中精力办大事。
这么多年了,为啥你还在工作一线呢?
这些年里面,小米一直在创业,成长也实在是太快,非常缺人。这几年我们一直致力于内部的提拔和外部的招募,已经有非常多的人才帮我们分担了大量的压力。所以也欢迎更多的人加入小米。
这些年你们受到很多质疑,你怎么看?
这就是我们比较难受的地方。我考虑了一下,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小米模式非常新,小米成长速度很快,就很容易被大家误解。我们也一直用实际行动来改变大家的印象。我举个例子,前几年黑我们组装厂的人特别的多。去年我们小米的手机智能工厂、汽车智能工厂投产以后,一下子再黑我们组装厂的人就几乎没了。所以在这里也希望大家帮我们多宣传,多解释。
你觉得小米高端化成了吗?
说成功还太早,不过小米在高端化的进展还是蛮快的,大家对我们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举个例子,像小米 SU7 Ultra 一款五六十万的产品,这么多人买真的是不可思议。要是搁两三年前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的。
是不是还有很多失败经历没对外说?
当然了,输的事情也是一堆的。我以前常开玩笑说,大家记得我干的事情都是成功的,这样我的成功率就是百分之百。所以人总还是要有点乐观的精神。
小米15年能从被嘲组装厂到SU7 Ultra有人买单,靠的正是雷军说的找人攒钱,这就像小树苗浇水施肥终能成林,行业生态正被这种韧性重塑 雷军的路人缘是被他的夸张用词一点点败掉的,本人曾经也喜欢小米,我记得很早以前买了一款手机叫红米2代,我蛮喜欢它的外观和性价比,那个时候才1千多块,但是使用起来,信号比我更早用的三星和诺基亚E63差太多了,后来就再没买过小米手机,18年的时候家里装修又选购了一台2000左右小米电视,买的时候感觉价格实惠,但是用了不到两年色彩就开始下降,而且变得不是很流畅了,后来直接换成了TCL,雷军确实很励志也很拼,但是他最大的问题,就是太能吹了,小米的产品真正使用时的质量和他讲出来的质量相差太大。 雷总真诚[哭笑][哭笑][哭笑],右下角小字:逆光之王是产品设计目标 一个虚伪的人 虚伪的人,虚伪的宣传,低俗的营销。天天喊狼来了,这次是真的来了,诉苦也没有用,人缘口碑都是一点一滴败光的 小米未来之路不好走啊,没中慢慢都被识破了不好好做产品,光去搞用户没用的营销的时代过去了 今晚继续吹起来,看看又能发明几个名词 比西贝好点,但是喜欢蹦迪不是好事,尤其现在网友都吃习惯细糠,你一点瑕疵就喷上天[哭笑][哭笑] 赞
页:
[1]